基金早班车|顶流基金经理放下“身段”,这些基金净值下跌却被逆势买入,春节后基金高管变更突增

摘要
本周新发基金的数量较节后第一周明显下降。

  一、交易提示

  1.“限量版”变“大促销”!顶流基金经理放下“身段”,基民:看看再说

  近日,交银施罗德基金杨浩、中欧基金周应波等“顶流”基金经理旗下基金公告,率先调整大额申购上限,涉及交银施罗德内核驱动混合、交银施罗德新生活力和中欧互联网先锋3只百亿级主动权益基金。为了吸引投资者热情,除了放开申购,近期多家基金公司还开启了自购模式。永赢基金近日公告称,自购旗下新发基金永赢惠添益5000万元。该产品基金经理李永兴也自购了100万元。富国基金的自购金额达到5000万元,申购的产品为富国天润回报A。汇添富基金则自购了3003万元的汇添富数字未来A。天弘基金也分别用500万元自购了天弘国证A50A、天弘国证A50C产品。基金公司“组合拳”貌似增加了更多乐观信号,传递到销售渠道,基民的态度却颇为“暧昧”。在与渠道沟通中我们了解到,明星基金放宽限购后普遍热度不高,很多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

  2.有人越跌越买!这些基金净值下跌却被逆势买入,背后有何玄机?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3月以来,334只股票型ETF中,仅有40只净值增长,294只净值下跌,跌幅靠前的国防ETF、军工ETF跌幅超过10%,半导体ETF、芯片ETF、5G ETF等也跌幅靠前,净值下跌超过5%。但一些ETF却被逆势抄底,份额增加。根据Wind统计,截至3月12日,3月以来份额增加的股票型ETF和份额减少的股票型ETF数量相同,均为142只,其中有33只ETF份额增加超过1亿份。华夏上证科创板50ETF、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国泰中证细分化工产业ETF、华泰柏瑞中证光伏产业ETF、易方达创业板ETF份额增幅靠前,分别为19.29亿份、13.72亿份、11.92亿份、4.90亿份、4.59亿份。值得注意的是,份额增幅靠前的ETF中,多只产品近来跌幅也较大,比如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 3月以来的净值跌幅达7.79%,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净值跌幅为9.38%,基金份额增长逾3亿份。

  3.刚刚,19年基金老将离职!春节后基金高管变更突增

  春节假期结束后,公募高管离任人数已达到13人,两天内就有四位高管离任。3月13日,银河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公司副总经理钱睿南因个人原因辞职,离任日期为3月12日。3月11日,据前海开源基金公告,公司总经理贾红波因个人发展原因离任。据悉,贾红波将继续留在公募行业,职业生涯下一站或为北京一家“个人系”基金公司。贾红波曾任中国基金业协会秘书长。在3月12日,东方红资管发布公告,公司副总经理饶刚因个人原因离职,同时卸任东方红创新优选基金的基金经理。据业内人士透露,饶刚或将加入睿远基金。华融基金发布公告,李骥因个人职业发展原因于3月11日离任总经理。根据Wind资讯的统计,截至3月15日,春节以来合计有13家公司发生高管变更,涉及19人,其中13人为离职,包括招商基金副总经理沙骎、中信建投基金董事长蒋月勤等。据了解,这些高管离职多系“个人原因”。

  4.本周新基金发行速度放缓

  据Wind数据显示,本周新发基金44支(3月15日至3月19日),周一新发30支,占总数的68.19%。相较节后第一周新发市场的“拥挤”(2月22日至2月26日),一周新发90支,仅周一42支,新发基金的数量明显下降。

  5.最新!又有两家新设基金公司获监管反馈,这次“问题”有点多

  证监会网站显示,针对人保资产申请设立人保基金,证监会提出了“变更基金管理人议案被持有人大会否决风险需制定详细可行的应对方案”等7方面意见;对于目前正在走设立审批流程的范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证监会也提出了需说明集团旗下ETF业务发展情况等多个问题。

  二、2021基金公司高管人事变动情况

  三、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四、每日基金净值一览(截止3月16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高管变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