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鑫盛灵活配置混合(LOF)净值下跌2.1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2日讯 银华鑫盛灵活配置混合(LOF)基金03月19日下跌0.15%,现价2.05元,成交10.9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022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1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2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3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8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1.1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69.3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022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海峰,自2018年10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6.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赤峰黄金(持仓比例5.38%)、方正证券(持仓比例4.77%)、宝丰能源(持仓比例3.82%)、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49%)、蓝晓科技(持仓比例3.42%)、陕西煤业(持仓比例3.3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30%)、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16%)、京东方A(持仓比例2.63%)、中金公司(持仓比例2.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经济处于持续复苏的态势当中,货币政策仍在宽松的区间内。工业增加值持续走高,PPI从6月份开始在触底回升的趋势中,出口持续改善,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速转正并持续向上,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同比增速已经转正。与此同时,社会融资总额存量增速在10月份出现高点,但是总体保持在高位。因为这些经济层面持续正向的变化,10-11月份市场顺周期方向有明显的表现。与此同时因为政府对于新能源领域的支持以及十四五规划的刺激,四季度下半段光伏风电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及军工行业出现了井喷行情。

  报告期内,沪深300上涨13.60%,中证800上涨11.00%。经济处于持续复苏的态势当中,货币政策仍在宽松的区间内。本报告期,本基金总体仓位保持中性偏高水平,净值表现受益于整体。在行业配置方面,以适度均衡的配置结构为主,消费医药科技成长价值周期都有所配置,低估值周期类保持原有配置,小幅兑现收益。对于涨幅较大的新能源行业也做了一定程度的减持。逐步加大估值较低的大金融行业的配置比例。当下行情两极分化同样较为严重,从估值和风险收益比等多方面维度的考量,我们持续向涨幅较小且估值低,边际上行业有向好变化的方向加大配置。对于科技类的个股,我们也做了一些布局,等待更好的加仓时点。

  展望2021年一季度,虽然冬季疫情有反复的可能,但总体上来看经济大概率依旧在持续复苏之中。尤其是在去年一季度低基数的情况下,经济各项数据都会很好。企业的业绩增速也会普遍较好。但是一季度也面临着一些不确定性:1、货币政策不会再宽松,甚至存在阶段性边际收紧的可能。2、拜登上台之后中美关系的变化存在不确定性。3、市场当下风格比较极端,高估值板块面临压力。

  一季度,我们将维持目前适度偏向于低估值。而且在金融行业持仓相对较重。目前中长期较好的行业和公司目前的估值都非常高了,全年预期涨幅不一定高而且波动可能会比较大,因此性价比不是特别合适,这些公司需要通过时间和业绩增长来消化估值。而在低估值中,一些质地较好的公司,目前的投资性价比较好。从全年的维度来看,应该可以获得相对较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8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6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