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又要搞什么?腾讯入股“高毅资产”的GP,股权变动背后这两点您需知道

摘要
微博网友留言:“厉害了,强强联合又要搞什么?”金融界第一时间连线“高毅资产”,并就此相关企业股权变动情况向广大投资人进行说明。

  金融界网3月22日消息,“腾讯入股高毅资产?”不明真相的群众们一看这新闻,马上警觉:厉害了,强强联合又要搞什么,看来又可以“大胆入手了腾讯”!然而,了解详细工商变更信息后发现,腾讯此次入股的是上海高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此“高毅”是“高毅资产”的GP。

  究竟发生了什么?一条工商变更信息引发的关注:

  近日,上海高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林芝腾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珠海高骋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股东。同时,法定代表人由张海燕变更为韩海峰。据天眼查APP信息显示,上海高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6月,经营范围含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

  据金融界了解,上述这家“高毅”是我们耳熟能详“高毅资产”的GP。所谓GP,就是General Partner(普通合伙人)。天眼查APP信息显示,“高毅资产”全称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高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它的执行事务合伙人。

  微博网友留言:“厉害了,强强联合又要搞什么?”

  金融界第一时间连线“高毅资产”,并就此相关企业股权变动情况向广大投资人进行以下说明:

  1、腾讯此次入股的是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高毅资产”)的GP上海高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占比8.92%,认缴金额约1.32万人民币),并不具备上海高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控股权。上海高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高毅资产管理团队控股。因此不影响腾讯原本在高毅资产的持股比例和出资比例。

  2、 腾讯是高毅资产持有少数股份的财务投资人,目前持有股权比例为个位数百分比,无董事席位,日常不参与公司的投资、经营和管理。高毅资产与腾讯之间不具有一致行动关系。

  谈及高毅资产和腾讯之间关系,去年四季度也被市场广泛关注过。高毅资产合伙人、首席合规官、首席运营官朱可骏曾正面回应:高毅资产有着非常严格的内部信息隔离和防火墙机制,所有投资决策信息均与外部包括外部股东完全隔离,与腾讯没有进行任何形式的涉及投资决策相关的信息交流。他也提到腾讯是高毅资产持有少数股份的财务投资人,公司持有股权比例为个位数百分比,无董事席位,日常不参与公司的投资、经营和管理。高毅资产与腾讯之间不具有一致行动关系。

  一张股权结构图,了解腾讯入股情况:

关键词阅读:高毅资产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