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港美互联股票美元现汇净值下跌1.0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3日讯 鹏华港美互联股票美元现汇基金03月19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221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0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7.3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8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0.3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80.9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221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尤柏年,自2019年04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85%。

  顾柔刚,自2019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团-W(持仓比例9.76%)、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47%)、拼多多(持仓比例7.83%)、哔哩哔哩(持仓比例4.18%)、京东(持仓比例3.87%)、药明生物(持仓比例3.23%)、台积电(持仓比例3.14%)、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2.93%)、苹果(持仓比例2.92%)、微软(持仓比例2.92%)。

  对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中美贸易谈判缓和、美国经济数据持续保持韧性的大背景下,美股在三季度震荡以后四季度重回上升趋势。标普500指数上涨11.69%,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5.41%。中概股板块四季度在市场整体上行的背景下体现出更好的弹性,表现明显强于市场整体表现。权重里面四季度拼多多上涨139%,京东上涨13.26%,百度上涨70.82%,网易上涨5.55%。阿里巴巴受到事件因素影响四季度下跌20.83%。

  香港方面,与我们前期判断一致,整体局势边际改善后港股市场出现估值修复,整体涨幅与美股相似。四季度恒生指数上涨16.08%,恒生国企上涨14.27%。

  本基金四季度在坚持投资香港美国科技互联网核心资产的框架下,对持仓进行微调,增加了新能源汽车、SaaS、拼多多等仓位配置,同时结合基本面变化减少了阿里巴巴的持仓。同时,我们在汇率上采取了一定的保护措施,减轻了人民币大幅升值对基金净值带来的负面冲击。

  展望2021年一季度,我们认为中国资产不论在香港市场还是美国市场都再次迎来上行窗口期,尤其是科技互联网领域,有望受到外资和南下资金的持续追捧。人民币升值、A股市场春季躁动带来的资金溢出,叠加中国互联网龙头在过去两个月的震荡盘整,都成为推动市场再次上行的有利因素。美国资产方面,我们判断整体上行动力略小于中国资产,但是在宽松的流动性以及积极的财政刺激背景下,上行趋势的逆转仍为小概率事件。尤其在部分行业,强势基本面配合充裕的流动性,上涨的爆发力不容小觑。比如新能源车产业链、受益于5G带动的科技硬件产业链等等。

  (2)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鹏华香港美国互联网组合净值增长率8.88%;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10.4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