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高增长混合(LOF)净值下跌1.9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4日讯 南方高增长混合(LOF)基金03月23日下跌0.55%,现价1.453元,成交17.9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44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9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0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9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6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5.2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4.370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7次,累计分红金额42.6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原,自2011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8.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通威股份(持仓比例5.70%)、赛腾股份(持仓比例4.70%)、京东方A(持仓比例4.45%)、桐昆股份(持仓比例4.27%)、韦尔股份(持仓比例4.26%)、捷佳伟创(持仓比例3.89%)、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68%)、晶澳科技(持仓比例3.62%)、顺丰控股(持仓比例3.53%)、卫星石化(持仓比例3.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中国经济当前在加速恢复,国内疫情虽然在部分地区有反复但基本控制住,疫情对国内经济的影响基本消退。国内服务业加速恢复,汽车、食品等制造业恢复活跃,这些都成为中国经济复苏的主要驱动。新冠疫苗进展超市场预期,将加快全球经济的复苏进度,全球经济在2021年将接力中国经济复苏。

  国内经济数据显示制造业在复苏。12月制造业PMI为51.9%,虽然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但连续10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制造业继续稳步恢复。制造业新订单指数为51.9%,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生产指数为54.2%,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仍高于临界点。从外需看,制造业进出口进一步改善,12月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为51.3%和50.4%,比上月回落0.2和0.5个百分点,仍位于高度景气区间,12月出口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连续8个月回升,达到全年高点。出口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在平稳复苏,经济有较强韧性。11月CPI同比下降0.5%,是2009年10月以来首次出现同比负增长,受去年高基数及年内产能恢复影响,猪肉再次成为主要扰动力量,其他食品价格、居住和衣着等非食品价格也受季节等因素影响有所下行。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继续保持稳定,同比上涨0.5%,涨幅连续5个月相同。受疫情影响,PPI同比从今年1月的0.1%下降到5月的-3.7%,11月降幅收窄到-1.5%,预期将进一步回升。

  货币政策更宽松的可能性较小但不会立即收紧,短中长期的国债收益率均缓慢上行,这对A股市场不同板块估值的影响有所分化。货币政策很难更宽松,使得高估值板块估值提升空间不大,但市场中仍会有结构性的机会。我们认为竞争格局改善、市场份额能持续提升的龙头公司以及顺经济周期盈利改善的龙头公司仍会有不错的投资机会。

  我们对后市维持偏乐观的判断,仓位维持在中性偏高的水平,主要是因为:一是全球经济正在逐步恢复,受益于经济复苏的优质公司将有超额收益。中国经济在加速复苏,疫情对国内经济的影响基本消退,海外疫情虽然有二次反弹但海外主要国家制造业PMI仍处于上行趋势。中国经济从今年下半年开始逐步走出了疫情的影响,预计海外主要国家的经济有望在明年进一步恢复,将接力国内经济的复苏。顺经济周期的行业将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的进程,将会有超额收益。二是货币政策很难进一步宽松,但格局改善、份额持续提升的公司仍有不错的投资机会。货币政策相比今年上半年有所转向,货币政策更松的可能性较小但也不会立即收紧,仍可以去寻找竞争格局改善、市场份额能持续提升的龙头公司,将会有不错的投资机会。三是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处于历史中位水平,与海外风险资产相比仍有不错的投资性价比。

  我们积极寻找能维持高景气的行业方向,挖掘竞争格局改善、市场份额能持续提升的龙头公司,重点布局电子、光伏、传媒、军工、医药等行业的优质白马龙头。同时,我们看好全球经济复苏下的行业投资机会,沿着顺经济周期的方向配置受益于经济复苏的优质公司,布局化工、有色等行业的龙头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573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7.1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