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A美元(QDII-LOF)净值下跌1.3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4日讯 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A美元(QDII-LOF)基金03月22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156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3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9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7.3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8.9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26.85%,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156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杰,自2019年01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菲石油(持仓比例12.30%)、Phillips 66(持仓比例8.82%)、EOG能源(持仓比例8.57%)、马拉松原油(持仓比例7.98%)、康休(持仓比例4.06%)、瓦莱罗能源(持仓比例3.99%)、LNG US(持仓比例3.97%)、先锋自然资源(持仓比例3.88%)、赫斯公司(持仓比例3.60%)、Diamondback Energy Inc(持仓比例2.75%)。

  对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本基金主要采用完全复制法来跟踪道琼斯美国石油开发与生产指数,按照个股在标的指数中的基准权重构建股票组合,呈现出股票型指数基金的特征。

  2020年四季度,A股呈现震荡上行趋势,整个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13.60%,中证500指数上涨2.82%,创业板指数上涨15.21%。美股同样呈现上涨行情,整个季度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12.88%,标普500指数上涨11.69%,均在四季度中创出历史新高。

  近期的美联储FOMC会议上调了经济预期指标,但是我们认为货币政策收紧为时尚早。根据12月17日公布的FOMC会议决议,基准利率水平将维持不变,购债规模也将大致保持不变,而经济、通胀和就业指标得到小幅上调。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在美国通胀重回正轨之前,美联储不会提前加息。考虑到北半球冬季疫情再次严峻,以及联储“平均通胀目标制”,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仍较为缓慢。在抗击疫情方面,美国12月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经济活动有望加速恢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于12月11日首次批准了辉瑞制药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这两家公司在11月份发布的Ⅲ期临床试验中期分析数据显示,疫苗有效性超过90%。如果该疫苗接种能够顺利进行,美国商业活动将有望回归正常。

  展望一季度,欧美市场依然值得关注。伴随着疫苗接种人数的增加,欧美经济有望实现共振复苏,同时通胀将温和回升。因尚不具备加息条件,美联储货币政策将不会突然转向,资产购买计划将在第一季度持续进行。在这样的政策环境下,欧美股市估值继续提升的可能性变小,股市上涨的动力来自上市企业的业绩改善。道琼斯美国石油开发与生产指数由美国市场中从事石油勘探、生产的企业组成,旨在反映美国石油开发和生产行业的整体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14%,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9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3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