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南方基金净利润超过14亿元,今年来这两大类产品成新基发行主力

摘要
南方基金净利润超过14亿元,是目前已披露净利润的基金公司中,除了华夏基金之外,第二家净利润超过10亿的基金公司。

  一、交易提示

  1.又一家大型券商华泰证券的年报如期而至 所参股的南方基金净利润超过14亿元

  继浙商证券、中信证券之后,又一家大型券商华泰证券的年报如期而至。在基金托管上,截至报告期末,华泰证券旗下基金托管业务累计上线产品 5,309 只,托管业务规模人民币 2,458.27 亿元 ,2019年末托管规模为1,311.89 亿元,托管规模同比增长超过87%。其参股的两家基金公司——南方基金、华泰柏瑞过去一年营收也随之曝光,其中,南方基金净利润超过14亿元,是目前已披露净利润的基金公司中,除了华夏基金之外,第二家净利润超过10亿的基金公司。

  2.公募“固收+”产品和机构定制债基成为两大主力

  春节后固收类产品成为基金发行市场上的新热点,公募“固收+”产品和机构定制债基成为两大主力。3月以来成立的新基金仅52只,合计744.43亿份,其中股票型和混合型产品占比从1月和2月的90%以上骤降至66%左右。此消彼长之下,债券型基金占比则猛增至33.38%,相比1月的7.04%和2月的4.77%有显著增长。以“固收+”产品为例,中信保诚丰裕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首募规模超100亿元,嘉实浦盈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成立规模达90.46亿元,易方达悦弘一年持有成立规模达81亿元,认购天数均在3至5日左右;机构定制债基也相当热门,其中招商添逸1年定开、广发中债1-5年国开行、圆信永丰瑞丰66个月定开债等产品募集金额在60亿元至80亿元左右。

  3.“固收+”产品何以走红基金发行市场?

  业内人士表示,震荡市中,“固收+”产品整体较好的控制回撤水平和较平稳的持有体验进一步凸显。在居民储蓄搬家和打破刚兑的大环境下,该类产品仍将是未来市场的焦点。但该人士也认为,过去一年,“固收+”产品规模扩张速度较快,存在部分产品在资产配置特别是权益资产配置方面有所失衡的现象。从业绩来看,春节以来“固收+”基金平均涨幅达0.13%,其中超过半数的产品净值上涨;春节长假后平均跌幅为1.81%,四分之一左右的产品实现正收益。

  4.今年以来分红达759.4亿 分红额创历史同期之最,同比激增99%

  近日,基金分红显得慷慨有加。今年以来共有852只基金分红(不同份额分开计算),金额高达759.4亿元。去年同期有901只基金分红,总金额为380.8亿元。相比之下,今年一季度基金分红更为大方,金额增长了99.4%。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一季度结束,基金分红有望突破800亿元。基金的扎堆分红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基金管理人对后市的判断,投资者可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落袋为安”还是红利再投资。

  5.基金“限购”背后原因分析

  近日,广发价值领先混合、广发睿毅领先混合、安信动态策略A等多只基金发布了暂停大额申购的公告,这些基金今年以来都取得较好回报。业内人士表示,部分基金资金净流入过快,一方面会加大基金管理的难度,另一方面也会摊薄利润、伤害了基金原持有人的利益。

  6.风险提示--这家"私募"太疯狂!操盘谭咏麟演唱会巨亏500万:非法集资10亿,800多人"血本无归"

  裁判文书网披露了一桩私募基金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却输血选美比赛,,明星演唱会等项目。根据本案的主要涉案人员供述,2012年4月,其成立华信永泰公司,名下前后有11家公司左右,目的是为客户寻找优质投资项目,基本上是华信永泰公司、华容天空公司、幻想天空公司参与吸收投资款。

  在未取得相关融资资质的情况下,通过电话邀约、组织公司年会及产品推介会等手段向社会公开宣传,并以投资南宁华润房地产项目、举办罗志祥、谭咏麟等明星演唱会,操盘国际小姐“选美比赛”等理财项目为由,诱使投资人签订《委托理财协议书》《入伙协议》《演出投资合同书》等,承诺还本并回报10%-12%的高额利息。按照吸收资金合同金额共计15.6亿余元,实际吸收资金进账10.5亿余元,后因资金链断裂,截至本次案件结案前审计确定有800余名投资人损失4.2亿余元。

  7.投资大佬邱浩去世,年仅48岁!曾参与投资UC、知乎、蜻蜓FM

  莲花资本创始人邱浩因身体原因离世,年仅48岁,令人心痛。邱浩生前曾参与投资过乐视TV、YY、UC和知乎等知名项目。根据邱浩亲友发布的讣告,邱浩因身体原因于3月20日逝世,享年48岁,此前他已与病魔斗争八个月。讣告称,邱浩一生致力于投资领域,他希望能够用又显的生命惠及他人,这是他一生的心愿,也是他一生尽心恪守的人生准则。

  二、基金发行:一周关注(2021年3月23日—3月28日)

  三、3月以来基金公司高管变更

  四、基金净值(截止3月23日)

  1.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南方基金 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