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价值经典灵活配置混合(LOF)净值下跌1.8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5日讯 国泰价值经典灵活配置混合(LOF)基金03月24日下跌1.90%,现价2.211元,成交5.8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164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8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2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2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7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1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1.8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774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6.1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治彪,自2020年07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森马服饰(持仓比例9.32%)、美年健康(持仓比例8.81%)、老百姓(持仓比例8.76%)、亿帆医药(持仓比例7.80%)、康德莱(持仓比例7.07%)、振华科技(持仓比例6.04%)、尚品宅配(持仓比例5.85%)、艾华集团(持仓比例5.57%)、星期六(持仓比例5.53%)、新泉股份(持仓比例5.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三季度末我们展望四季度时,市场虽然流动性边际收紧,但是依然相对宽松,估值比依然在0.6以上,因此权益是有吸引力的,考虑到经济的向上恢复,因此我们均衡配置,以自下而上的成长股为主,配置顺周期平衡,仓位维持高仓位。

  四季度具体操作来看,由于赎回等原因兑现了顺周期的家电,加仓了军工以及跌幅多的医药,增加了部分特斯拉的产业链布局。

  四季度国泰价值经典表现不佳,核心是长期看好的体检等几个重仓大跌,价值经典四季度跌幅0.87%,沪深300涨幅13.60%,价值经典基准涨幅8.59%。四季度市场主要涨幅大的集中在新能源和白酒板块,尤其最后两个月,市场非常极致,我们的投资风格一直赚不到估值泡沫的收益,加上部分重仓遭遇了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暴跌,我们对重仓做了充分的调研,确保所选标的基本面依然扎实,以五年年化15%目标收益的要求来审视我们持有的股票,我们相信短期的回调只会为未来的表现增加更多的空间,相信慢即是快,盈亏同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20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0.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层面我觉得基本延续上个季度:我们认为社融数据应该会继续回归正常,流动性边际收紧,PPI延续环比正增长,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会维持3%以上,目前已经上涨到3.2%左右,超过了疫情之前水平,宏观各方面数据显示经济在恢复,我们展望明年上半年,我们认为会延续目前的宏观状况,流动性边际收紧,但是依然还是相对宽松状态,经济逐步复苏。

  证券市场方面展望:2020年市场跌宕起伏,回头看2020年是资本市场的大牛,核心是流动性的释放,展望2021年,我们认为慢牛格局不变,大部分人认为市场已经经历了两年的大年,三年大阳难度大,能赚钱就行,我们的观点是:经济确定性恢复趋势不变,流动性相对正常,并不具备大幅收紧的环境,2020年市场其实走得比较极致,少部分行业涨幅大,大部分行业也都是少部分市值大的公司涨幅多,自2020年8月后,有很多成长股跌幅非常大,因此我们认为2021年自下而上我们依然可以找到很多符合我们标准的股票,不用过度悲观,慢牛格局下精选个股依然是最佳策略。

  在行业层面上,组合主要配置:医药+军工+顺周期+新能源。医药大部分公司自8月份一直调整,少部分头部公司创新高,医药依然是组合的基础仓位,但是我们没有去配置估值已经比较高的主流的医药股,我们依然是选择了药店、体检、器械、创新药等方向,尤其是看好被市场错杀的体检;军工继续看好;顺周期我们继续配置纺织服装、装修,新能源汽车大部分公司已经泡沫,我们自下而上选择还没有泡沫的细分龙头。

  我们一直坚持做简单而正确的事情,秉着“受人之托、代客理财、如履薄冰、战战兢兢”的原则希望给基金持有人在控制好回撤的基础上做到稳定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