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逾140亿元 平安基金:市场低位企稳迹象逐渐显现

  金融界网3月26日消息,3月26日,上证指数收涨1.63%,收复3400点整数关口,收报3418.33点;创业板指涨3.37%。两市合计成交7480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其中电气设备、休闲服务、有色金属板块领涨,分别上涨4.46%、4.04%、3.27%。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64.3亿元,为连续3日净买入。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逾140亿元,上证指数、创业板指均录升,结束周线五连阴。

  平安基金分析,受近期市场交投情绪持续走弱影响,本周市场出现了快速下探。在震荡寻底之后,A股短期负面冲击力量已经逐渐趋于减弱,市场低位企稳迹象已经逐渐显现,市场情绪也迎来修复窗口,这也为后市的反弹奠定了一定基础。

  在今年经济复苏方向确定、政策保持“不急转弯”的基调下,企业盈利改善的势头不会中止,且在全球风险偏好提升叠加今年是 “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喜迎百年华诞之年,在这样的特殊环境下,宏观政策的进退将会更加审慎有序和灵活应对。另一方面,国内基金新发规模依然较高,机构端待入市资金规模庞大的背景下,充裕的微观流动性和不断改善的市场风险偏好将继续推动市场震荡上行。建议继续把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

关键词阅读:企稳迹象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