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中证500指数(LOF)A净值上涨1.4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9日讯 汇添富中证500指数(LOF)A基金03月26日上涨0.84%,现价1.067元,成交3.1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80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4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4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3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2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9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8.3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80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振翔,自2017年08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阳光电源(持仓比例1.17%)、华测检测(持仓比例0.72%)、华鲁恒升(持仓比例0.69%)、国轩高科(持仓比例0.65%)、特变电工(持仓比例0.61%)、人福医药(持仓比例0.59%)、航天发展(持仓比例0.57%)、金域医学(持仓比例0.57%)、中科创达(持仓比例0.55%)、国瓷材料(持仓比例0.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国内疫情得到有效防控,经济数据持续改善,工业生产、投资、消费均保持了较高的景气度,反映出中国经济强大的韧性和良好的修复能力。得益于我国安全稳固的供应链,出口表现强劲,人民币升值趋势明显,人民币资产的国际吸引力持续提升。

  国内政策面方面,四季度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陆续召开。2021年经济工作在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同时,注重需求侧管理;强调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将科技创新、自主可控、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碳达峰/碳中和放在重要位置。12月,交易所退市新规征求意见稿出台,优化退市标准、简化退市流程、强化退市监管,有望促进A股优胜劣汰,提升上市公司整体质量。

  资金面角度,公募基金发行火热,给A股带来持续增量资金,权益资产在国内居民资产配置中的重要性逐步提升。

  海外方面,美国、欧洲多地疫情出现反复,虽疫苗研发稳步推进,但接种进度低于预期,疫情压力下海外经济刺激政策延续。11月美国大选结果出炉,民主党在参众两院具有控制权,未来美国抗疫政策协调性有望提升,新能源等政策侧重板块相对受益。

  在上述因素影响下,市场表现出显著的结构性行情,新能源、消费以及部分顺周期行业表现突出,成长风格显著优于价值风格。中证500指数是A股市场典型的成长性指数品种,是投资者抓住A股成长性投资机会的便利工具。

  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指数基金的被动投资原则,保持了指数基金的本质属性。权益投资仓位报告期内基本保持在90%~95%之间,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

  在上述因素影响下,市场表现出显著的结构性行情,新能源、消费以及部分顺周期行业表现突出。大市值公司收益显著优于中小市值公司。成长风格显著优于价值风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1%;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