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万亿博时基金解码二季度策略:市场将处于N型下行调整阶段,二季度或现实质性紧缩,港股新经济仍需减仓

摘要
2021二季度,A股核心矛盾是盈利增长赶顶VS信用收缩,市场将处于N型走势的中间下行调整阶段。

  金融界网3月30日 管理资产规模高达1.3万亿的博时基金近期公布了其二季度的投资密码。

  在其给出的《博时基金二季度宏观策略报告|主战:避虚就实》报告中,博时首先研判了当前的宏观形势。

  他们提到,海外宏观方面,美、英约在年中率先经济重启,欧盟和新兴市场在下半年迎来强势修复。疫苗普及加速与1.9万亿财政刺激落地推动美国Q2~Q3强势复苏,尤其是服务消费将释放出巨大动能,美国补库存行至中程,上半年继续为中国出口提供拉动力。

  国内宏观方面,博时表示,国内出口、地产后周期维持较高景气,企业有补库存和增加资本开支需求,逆周期政策逐渐退出,整体而言增长动能逐渐触顶,加速度将逐渐消失,但还维持在较高景气。二季度CPI出现阶段性高点,但不影响政策,PPI触顶,工业品涨价从充裕的流动性+供需格局改善的再通胀交易转向以复苏为主线的通胀交易,国内大宗价格波动和风险加剧,PPI链条从强烈推荐下调至相对中性。

  流动性方面,二季度博时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阶段性紧货币+紧信用风险。二季度信用环境将逐渐出现实质性收缩,紧信用的压力会有所凸显。整个二季度持续紧货币的可能性不大,但在某些特定阶段,有可能会出现阶段性的紧货币,届时紧信用和紧货币叠加,对市场可能有较大的冲击。政策层面关注碳达峰和碳中和、科技创新和平台经济政策。

  在其看来,2021二季度,A股核心矛盾是盈利增长赶顶VS信用收缩,市场将处于N型走势的中间下行调整阶段。结构再均衡过程中看好中证500和金融,成长占优或要到2021H2。港股也要降低预期收益率,顺周期折价龙头继续修复有空间。

  具体地,A股方面,2021二季度行业重点配置银行、化工、地产后周期的家具、2B型建材、以及受益服务业修复的休闲服务。此外,基本面改善确定且受益「紧信用+紧货币」宏观场景的高端白酒龙头可逐步关注。

  港股方面,继续减仓估值对美债利率波动敏感的新经济板块,港股蓝筹继续修复有空间,可考虑向折价龙头调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