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油气净值下跌2.9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31日讯 华宝油气基金03月29日下跌0.25%,现价0.399元,成交3331.7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3987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9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0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6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9.7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9.1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30.0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3987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4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Phillips 66(持仓比例3.83%)、Parsley Energy Inc-A(持仓比例3.76%)、先锋自然资源(持仓比例3.75%)、戴文能源(持仓比例3.72%)、Diamondback Energy Inc(持仓比例3.68%)、马拉松原油(持仓比例3.67%)、卡伯特油气(持仓比例3.65%)、瓦莱罗能源(持仓比例3.65%)、马拉松石油(持仓比例3.60%)、埃克森美孚(持仓比例3.58%)。

  对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在报告期内按照这一原则比较好的实现了基金跟踪指数表现的目的。以下为对影响标的指数表现的市场因素分析。

  2020年四季度全球油价上涨。截止报告期,WTI油价收至48.52美元一桶,相对三季度末上涨20.6%。油价大幅上涨主要有以下原因:一、全球新冠疫苗的研制成功使得投资者对全球复工预期非常乐观。复工的利好预期推动原油需求预期上升。二、OPEC+国家继续推行减产政策,限制了原油供给规模。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大选获胜,更加提高了投资者们对未来几年大规模财政刺激方案的预期,大规模的财政刺激将增大后续对原油的需求。整个四季度,本基金跟踪的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上涨39.9%,上涨幅度高于国际油价上涨,这部分得益于美股大盘四季度的上涨。四季度标普油气指数年化波动率为61.5%,超过标普500指数日均波幅16.25%的水平。

  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20年四季度人民币汇率呈现升值走势。四季度人行中间价从6.8101升值至6.5249,相对于美金升值4.19%。同期,人民币交易价也相对于美金升值3.98%左右。汇率四季度整体而言对基金的人民币计价业绩有负面影响。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A净值增长率为31.4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C净值增长率为31.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4.0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