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动力增长混合(LOF)净值上涨1.0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31日讯 鹏华动力增长混合(LOF)基金03月30日上涨1.02%,现价1.177元,成交45.1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90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0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7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1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1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62.8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686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46.5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航,自2019年04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8.7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19%)、科顺股份(持仓比例5.73%)、阳光电源(持仓比例5.64%)、五粮液(持仓比例5.52%)、中航光电(持仓比例5.04%)、亚士创能(持仓比例4.64%)、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26%)、长城汽车(持仓比例3.40%)、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新冠疫情全球肆虐下的2020,无疑是令人难忘的一年,A股资本市场更是波澜壮阔。2020年开局即迎来一波快速的上涨,但势头被疫情打断,春节开市之后A股重挫,随着监管一系列的托市举措和国内疫情的的有效控制,A股市场重拾升势。但随即又被欧美疫情的大规模爆发所拖累再次大幅回调,我们的基金也在此时遭遇了自管理以来的最大回撤。之后随着国内经济的率先重启和复工复产,A股市场于一季度末开始重回正轨,开启全年的单边上涨行情。下半年的市场,上证指数总体处于震荡调整,创业板指数一路上行。行业层面,电新、消费和医药取到极大地涨幅,偏周期的板块总体跌幅较大。

  市场虽变幻莫测,但我们的组合依然坚持了高仓位选股,行业均衡配置的思路,在消费医药、TMT和先进制造三个大方向上的配置仓位基本接近,我们依然坚持用高质量的选股来对抗市场的波动,同时我们也不愿意在单一方向上暴露过多的风险,我们相信用均衡同样可以达到令持有人满意的行稳致远的长期复合回报。当然在板块之间,我们也会根据市场走势做适当的增加,今年主要的板块性操作包括:3月份的调整中减仓了低估值周期板块,加大了消费医药和建材行业的权重,三季度末加大了新能源行业,包括新能源车和光伏的板块权重,四季度主要加了制造业投资和出口相关产业链的配置。

  回归组合在过去一年的表现,总体净值增长状况差强人意,主要的大板块没有系统性的错过,全A股涨幅前10大的个股(剔除次新股),我们幸运的捕捉到了4个。主要的缺憾是下半年在一些消费建材股上做了一次错误的逆向投资。

  自2018年下半年管理组合以来,随着研究范围的扩大和投资实践的进一步丰富,我们对权益组合投资这项活动理解也在不断深入,在研究视角和思维方式上有些许进化,比如从比较关注当期损益表到更多关注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去思考公司是用怎样的资产投入和负债结构创造了当期的盈利,这一盈利的质量和持续性如何;从关注行业短期景气度、表观业绩增长慢慢过渡到思考企业长期核心竞争力;从关注企业当前产品竞争态势逐渐升维到更多思考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企业文化迭代和企业家能力的进化。我们逐渐形成了从产业趋势、生意模式、企业家、组织能力、竞争环境、经营节奏六个维度去综合的评估一个公司的投资潜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为71.09%。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为13.87%,深证成指涨跌幅为38.73%,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27.21%,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20.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站在岁末年初展望2021年,尽管近期疫情又有一些反复,但2021年全球进入疫情之后的灾后重建应是大概率的主基调。

  中国经济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率先复工复产复苏,货币政策正回归正常化,流动性边际收紧已是共识。中国制造业企业在疫情之下展现了超强的韧性和竞争力,外贸进出口顺差创历史新高。固定资产投资端,外贸订单进一步加速制造业投资开始回暖,自动化更新改造如火如荼。地产投资依然有韧性,基建投资力度预计将边际减弱。制造业投资强、地产投资平、基建投资弱这一组合将是和过去几年托底经济增速时期完全不同的组合,这为未竞的去杠杆和经济结构调整腾出了空间。消费尤其是疫情受损严重的线下消费将逐步恢复。产业层面,十四五规划细则逐步落地,其中关键“卡脖子”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自主创新,以及“3060”碳达峰碳中和应当是重中之重。

  美国在换届之后开始更大规模的财政刺激计划,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久违的新屋开工上升和加库存周期,同时美国政府在疫情之下给中低收入人群直接发放了大量补贴,这三者均可能导致通胀的抬升,某些农产品和上游原材料已经开始反应这一预期,需要密切关注这是否会进一步影响联储的行为。

  回到资本市场层面,我们无意去讨论抱团何时瓦解和风格是否会切换这样不可知的命题,但我们认为2016年之后的A股市场运行的底层逻辑和之前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我们认可机构化的长期趋势,但非理性的狂热依然会周期性的出现。我们坚信通过长期深度基本面研究可以为我们的持有人创造可观的长期复合收益,但不意味着每一年我们都能如过去的两年这样大幅战胜市场。回到公募权益类产品的本源,我们认为是持有人将信任托付给我们购买我们的基金,我们再来将这些资金配置到这个时代里最具价值创造的企业里,让我们的持有人分享到这个时代和企业的红利。因此我们首先应当去捕获这个时代向上的贝塔,在此之上再去寻求管理人个人的阿尔法。

  具体板块而言,我们坚持三季报以来的判断,出口链、制造业投资尤其是自动化改造以及海内外新能源将是2021年最景气的三大板块,在中长期坚持科技医药TMT为基本盘的大方向上,我们将适当增加在该三大景气领域的仓位。此外,疫情丝毫没有拖慢中国企业全球化的步伐,中国的一批头部企业不仅没有迟缓臃肿,还自我革新迭代,开始在国际市场上崭露头角。中国头部企业的全球化,将是未来十年二十年中国股票市场发展的最大时代红利,我们将有幸深度参与其中。(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