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赚疯了!汇添富25.66亿直逼“一哥”易方达!57万亿全球资管巨头突然注销私募管理人!

摘要
数据显示,目前11家净利超10亿元,易方达最高达到27.5亿元,而刚刚曝光的汇添富基金,2020年净利润也达到25.66亿元,显示出强悍的赚钱能力。

  一、交易提示

  1.震惊!57万亿全球资管巨头突然注销私募管理人,咋回事

  近期,基金君发现,外资私募机构贝莱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简称贝莱德投资)在今年3月23日已经主动注销了其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WOFE PFM)。注销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意味着贝莱德投资将不能再从事私募资金募集和投资管理业务,这距离它在2017年12月25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管理人登记仅过去了三年多时间。彼时市场震惊全球资管巨头杀入中国市场,如今其悄然注销了私募管理人。据了解,贝莱德注销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的原因是正在为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和业务作准备。

  2.彻底赚疯了!汇添富炸了,25.66亿直逼“一哥”易方达!富国也火了,净利10亿公司超多!这些资管机构老大惨遭碾压...

  3月30日晚间,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东方证券、银河证券等公司披露2020年年报,曝光了汇添富、富国、海富通、农银汇理、中银基金、银华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2020年经营情况。至此,不完全统计,已有32家基金公司披露去年经营情况。从经营情况看,受益于2020年权益基金历史性大发展,基金行业普遍实现盈利增长,尤其多家老牌大基金公司2020年盈利颇丰。数据显示,目前11家净利超10亿元,易方达最高达到27.5亿元,而刚刚曝光的汇添富基金,2020年净利润也达到25.66亿元,显示出强悍的赚钱能力。同时,大型基金公司盈利能力依然强劲,净利润率多数在25%以上。目前11家2020年净利润超10亿的基金公司基本是第一梯队基金公司,2020年合计实现净利润达185.26亿元,平均净利润超16.8亿元,而已曝光32家基金公司去年合计净利润为241.41亿元,这11大巨头盈利独占77%左右水平,充分显示出当前基金行业盈利已经高度集中于龙头。行业马太效应越来越明显,在2020年难得的历史机遇中,大公司更能分得市场蛋糕。

  3.10派192.93元!贵州茅台拿出一半盈利分红,“游戏茅”也计划10派120元

  3月30日晚间,贵州茅台披露2020年年报,公司去年全年净利润为466.97亿元,同比增长13.33%;同时拟10派192.93元,共分配利润242.36亿元,创下公司上市以来最大的分红金额。同日,而被称为“游戏界茅台”之称的吉比特也刷新了公司的分红纪录,公司拟10派120元,分红8.62亿元,本次分红总额占归母净利的82.41%。又到年报披露时间节点,市场关注的不仅是业绩好坏,高分红也是一大看点,近期中国神华、四方股份、江淮汽车大比例分红预案一出,便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股价直奔涨停。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共有1050家A股公司披露了2020年年报。其中,975家披露了2020年利润分配预案,885家拟进行现金分红,共派现9594.83亿元。其中,工商银行以948亿元分红金额居于榜首。

  4.本月新发基金份额仅为1062.12亿份,封闭式基金成为候发基金中较为常见品种为什么?

  随着新入场的基民积极性大减,基金公司对新产品的发行也变得谨慎起来。此时,具有稳定运作期限的封闭式产品成为基金公司的首选。发行市场上,封闭产品的封闭期限主要有3个月、6个月、1年、18个月、2年、3年等。截至3月29日,本月新发基金份额仅为1062.12亿份,比2月缩水了近2000亿份,仅为1月新发基金份额的五分之一左右。业内人士认为,封闭式基金可以在封闭期缓解资金赎回压力,避免因大额赎回引发的基金净值波动风险。在震荡市场环境下,封闭式基金有利于引导价值投资,减少频繁交易风险。

  二、2021基金公司高管人事变动情况

  三、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四、基金净值一览(截止3月30日)

  1、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TOP10

  2、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TOP10

关键词阅读:汇添富 易方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