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空天一体C(LOF)净值下跌4.6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鹏华空天一体C(LOF)基金03月31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95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4.6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8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1.3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95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龙,自2020年10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航发动力(持仓比例9.03%)、中航西飞(持仓比例7.24%)、中航光电(持仓比例6.15%)、航天发展(持仓比例5.04%)、中航沈飞(持仓比例4.68%)、高德红外(持仓比例3.79%)、睿创微纳(持仓比例3.52%)、洪都航空(持仓比例3.49%)、光威复材(持仓比例3.29%)、中航机电(持仓比例3.1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秉承指数基金的投资策略,在应对基金申购赎回的基础上,力争跟踪指数的收益,并将基金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上证指数上涨13.87%,深证成指上涨38.73%,本基金跟踪的中证空天军工指数上涨86.04%。

  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5760元,累计净值1.5760元;C类份额净值为1.2649,累计净值为1.2649。本报告期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9.79%,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49%(于报告期内成立),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1.01%(完整报告期),基金年化跟踪误差为1.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A股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上行的格局,仅2月份初受新冠疫情事件的冲击,以及3月份受海外疫情扩散的情绪影响,市场出现较大的波动。全年来看,沪深300指数上涨27.21%,中证500指数上涨20.87%,创业板指大幅上涨64.96%。受益于疫情带来的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指数的上涨更多的是有估值因素驱动,而上市公司整体的业绩增长幅度有限。

  分行业来看,各行业之间呈现两极分化的格局。按照申万行业分类,休闲服务、电气设备、食品饮料、国防军工及医药生物等表现靠前,年度涨幅均超过了50%,而房地产、通信、建筑装饰、纺织服装等跌幅均超过5%。

  两极分化的原因主要有几个方面:首先,上半年疫情冲击带来的行业基本面的分化,医药、消费和科技等疫情受益行业获得资金的追捧,估值不断抬升,而金融、周期行情则受疫情拖累较为严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其次,近年来主动偏股型基金整体业绩表现良好,形成较好的赚钱效应,吸引居民资金借道公募基金间接参与资本市场,也为市场带来的可观的增量资金,从而进一步强化了市场风格。

  展望2021年,相对确定的趋势在于,随着疫苗的推广,疫情将逐步得到控制,经济有望逐步复苏,并由此带来的货币宽松政策退出的预期。就国内的情况而言,去年12月份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政策“不急转弯”,我们对此的理解分为两个层面:随着经济持续复苏,政策会适当“转弯”,但在转弯过程中会注重节奏的把控,避免过快转向带来的对经济的负面冲击。

  所以,总体上看2021年,我们很难再像过去两年那样,去赚估值提升的钱,更多的还是要基于基本面的研究,去赚业绩增长的钱。这反过来也意味着:随着流动性的边际收紧,当前高估值的板块会面临着一定的估值回调的压力;同时要适当降低2021年整体权益市场的回报的预期,把控制风险要被摆在相对重要的位置。

  从全年的节奏来看,1季度仍然是全年较好的投资时间窗口。一方面是经济的复苏和政策收紧之间仍然存在时间差,这就意味着一季度将迎来上市公司盈利的改善,同时货币政策又没有那么快收紧,对顺周期方向的金融、周期等相对比较有利。另一方面,年初公募基金的发行规模仍然较为可观,预计给市场充沛的增量资金,公募偏好的医药、科技及消费等方面仍不乏投资机会。

  本基金将积极应对各种因素指数跟踪效果带来的冲击,努力使得跟踪误差控制在基金合同规定的范围内,力争为投资者带来超越指数收益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