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富时A-H50指数C净值下跌1.3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招商富时A-H50指数C基金03月31日上涨0.46%,现价1.513元,成交3.5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507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3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8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3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1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6.5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1.8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507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苏燕青,自2018年1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70%。

  刘重杰,自2020年08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1.0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99%)、五粮液(持仓比例7.2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71%)、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9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20%)、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1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11%)、中国中免(持仓比例2.7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经济下滑,货币政策相对宽松。报告期内A股从行业来看,申万休闲服务、电气设备、食品饮料、国防军工、医药生物板块涨幅较大,房地产、通信、建筑装饰、纺织服装、银行等行业板块跌幅相对较大。本基金的基准指数富时中国A-H50指数报告期内上涨17.90%。

  报告期内,本基金股票仓位维持在94.6%左右的水平,基本完成了对基准的跟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5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7.08%,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1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7.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1、2020年是风险资产大起大落的一年,疫情的演绎以及单边的流动性扩张逻辑主导了全球市场;随着疫苗的逐步接种、以及财政刺激政策的施行,欧美各国将逐渐由2020年的“K型复苏”转向全面复苏;从节奏看,受制于欧美疫苗的接种情况,经济全面恢复的时点更可能在2021年下半年,而相应的宽松货币政策退出则将进一步延后,在温和通胀的假设下,全球或仍将面临极为宽松的融资条件。2021年各国将进入疫后的深度修复期,经济恢复的强度和政策退出节奏之间的博弈将成为主导资产价格波动的主要因素。

  2、就国内而言,2020年得益于流动性的宽松以及国内有效的抗疫形势,地产投资和出口部门是主要的经济拉动力量,制造业和消费表现相对较弱。预计2021年地产投资和出口或均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而制造业和消费部门的恢复情况将成为全年经济整体恢复强度的关键;货币政策方面,在海外疫情仍有较大反复、国内经济恢复仍不均衡以及全球主要央行继续维持超量宽松政策之下,未来一个季度货币政策保持中性的概率较大;

  3、展望2021年,在国内经济复苏延续性强而海外需求渐进修复的情况下,出口产业链将维持高景气。建议关注具有可持续性替代优势的出口细分行业,以及兼具周期盈利弹性和科技创新成长属性的先进制造业龙头、消费升级主题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