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同智优势混合(LOF)净值下跌1.0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长盛同智优势混合(LOF)基金03月31日下跌1.24%,现价1.048元,成交1.3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486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0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3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1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3.1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3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3.9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679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24.0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律,自2020年04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04%。

  孟棋,自2020年10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97%)、阳光电源(持仓比例5.46%)、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98%)、长城汽车(持仓比例4.85%)、福耀玻璃(持仓比例4.33%)、中航西飞(持仓比例3.57%)、钢研高纳(持仓比例3.5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6%)、航发动力(持仓比例3.29%)、火炬电子(持仓比例3.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初,宏观经济延续了2019年以来的温和复苏,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这一节奏,尤其海外疫情较为持久,外向型经济遭遇重创,全球启动了巨量的流动性释放。从二季度起国内外逐步启动复工复产,中国制造的优势体现出来,特别是抗疫物资上,所以二季度生物医药代表的抗疫板块表现突出。而三季度以来各产业加速复苏,在流动性尤其充裕的情况下,顺成长板块表现特别突出,即可选消费与先进制造,得到了戴维斯双升。

  本组合坚持集中配置在优质龙头个股上。上半年疫情之下集中配置在消费医药等内需稳定板块;下半年随着经济复苏,组合调增部分顺周期复苏行业的化工、机械、新能源、汽车、军工等,使得组合稳中有进,保持了一定的收益弹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07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7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9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1年国内外经济将延续震荡中复苏的态势,疫情的影响短期尚难以消除,巨量的流动性惯性蔓延,通胀更为明显。股票市场仍然是应对通胀的主要选择之一,但在估值高位的情况下,震荡必然加大。观察疫情影响何时消除、货币政策何时正常化,更重要的是观察中国制造扩展和升级的持续性,特别是战略新兴产业的持续进展。

  行业上重点仍然在长期成长的消费升级和科技成长方向,消费成长作为安全资产,科技成长作为弹性资产。龙头品种的高位拥挤之下,是否重现2015年上下半年的高估值高成长向低估值蓝筹切换值得警惕。资产质量和资产成长性仍然是当下最重要的投资指标。组合将坚定拥抱中国制造业创新升级的大周期,为投资者分享先进制造成长的红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