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香港(QDII-LOF)净值上涨1.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1日讯 南方香港(QDII-LOF)基金03月30日下跌0.42%,现价1.673元,成交14.3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695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5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3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1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3.8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6.1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68.3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785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0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毕凯,自2017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8.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吉亚医疗(持仓比例7.55%)、中国利郎(持仓比例5.71%)、卓越商企服务(持仓比例5.60%)、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持仓比例5.30%)、深圳国际(持仓比例5.30%)、华润电力(持仓比例5.29%)、昆仑能源(持仓比例5.05%)、中国海洋石油(持仓比例4.85%)、华润置地(持仓比例4.68%)、融创中国(持仓比例3.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全球在疫情的巨大冲击下产生了多方面的重要变化,第一是主要国家的政府及央行推出前所未有的货币及财政宽松政策支撑经济的运行;第二是疫情对于全球供需带来较为不对称的影响。疫情控制得力的中国在2020年下半年呈现供需两旺的状态,中国需求占比较高的部分资源品出现阶段性供不应求,价格大幅上涨,中国出口在全球出口的占比大幅提升。美国尽管疫情始终延续,对供给造成较大扰动,但面向小微企业以及居民的财政支持政策将大部分品类的需求维持在正常水平。拉美等主要上游资源品供给国则在供需两端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第三是疫情大幅推动了线上化需求,部分领域形成了结构性的线上化趋势。

  在前所未有的宽松政策刺激下,全球风险资产普遍表现良好,港股在主要股票市场中表现相对落后,各个股票市场内部出现了较为突出的新老经济两极分化的市场格局。“新经济”行业表现良好,估值达到历史高位,“传统经济”行业整体走弱。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846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5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8.6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1年,全球宏观前景仍面临较高的不确定性,美国大选后的全球地缘政治格局、英国脱欧的最终结果有待观察,疫苗仍在与病毒变异进行赛跑,在极低利率环境下资产定价体系较为混乱。在相对纷乱的宏观环境之中,有几个方面的前景确定性相对较高,首先是全球整体货币政策及财政政策大概率在未来两年甚至更长的时间维持在较为宽松的水平从而逐步消化疫情带来的影响,但与此同时从边际角度来看货币政策及财政政策大概率将呈现收紧的趋势,资金面驱动的风险资产估值抬升预计将告一段落,市场风格两极化的局面较难再进一步推进。其次是中国仍然是全球疫情防控最为有力、经济恢复性增长最为确定的主要经济体,国内上市公司整体基本面前景仍然向好。市场的核心投资逻辑有望从估值扩张切换到盈利增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