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同庆中证800(LOF)净值上涨1.2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长盛同庆中证800(LOF)基金04月01日上涨0.31%,现价1.628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66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2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6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9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7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8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6.9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858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0.8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亘斯,自2019年05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74%)、五粮液(持仓比例2.2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9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7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5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25%)、中国中免(持仓比例1.1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12%)、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以社会融资为代表的流动性前高后低,但总体仍然显著高于历史平均水平,而在以PPI为代表的实体经济则呈现前低后高,但其总体水平呈逐年下降的趋势。年初国内经历了新型冠状病毒的重大疫情的爆发,社会经济活动急剧下降,而在二季度由于国家管控措施快速有力,经济生产活动逐步恢复。但国外疫情始终未得到有效控制,进入三季度又出现二次爆发形势,疫苗的大规模使用落后于计划进度,使得海外大部分国家的产能利用率始终受到抑制,而欧美日等发达国家的超大规模的货币释放或直接财政刺激又使得可贸易部门的商品需求维持在较高水平,而非可贸易部门的服务需求始终低迷。国内由于货币和财政政策的快速应对,使得经济在二季度逐步有效恢复,受益于供需两头国内循环以及补充海外产能缺口的行业逐步显现出超额收益。大科技、大消费、顺周期板块从年初到年末依次轮动。受国内外充裕的流动性和低利率水平影响,A股市场的风险溢价由高位逐步回落,市场估值得到有效提升,尤其对于部分预期业绩高增长的公司形成“戴维斯双击”,市场总体以结构性上涨为主,但部分板块估值已处于历史高位。成长因子、财务质量因子的超额收益贯穿全年,也是我们配置组合的长期偏好。由于机构投资者的资金占比今年大幅提升,市值因子由年初偏向中小盘转为年末高度偏向大市值,风格切换较剧烈。

  在操作中,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手段降低交易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9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0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60%。本报告期内日均跟踪误差为0.0445%,年度化跟踪误差为2.06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随着年末全球主要大国的新冠疫苗研发和生产的快速推进,以及疫苗分发和注射的速度进一步提升,全球主要国家的经济活动有望在二季度之后得到显著修复。尤其是美国新政府对于积极处理国内疫情和修复产能拉动经济的政策的转向,使得全球经济复苏前景转好。对于A股而言,国内外两方面的经济形势向好的预期使得人民币和美元的利率曲线变得陡峭化。此外大宗商品自2020年下半年普涨,通胀预期显著上升,中美两国的债券利差可能进一步收窄,使得离岸和在岸流动性可能在二季度以后边际上收紧。因此股市的估值继续提升的空间不大,甚至存在反转的可能性,对于已处于高估值的板块和行业形成相当压力,更需要关注上市公司的估值是否与业绩增长速度相匹配以及业绩增长的现金流质地和其可持续性,尤其是金融板块在2020年的利润压缩要求释放后,目前的低估值匹配合适的增速值得关注。价值因子、PEG因子在2021年有望获得市场重新认可和定价。对于市场较有利的一面是美国新政府上任后短期更关注解决其本土问题,中美关系有望缓和,叠加RCEP和中欧BIT的签订,对于中国的对外贸易和投资环境有所改善。能充分利用好海外市场扩张机会的上市公司有可能带来持续的业绩改善并形成自我的护城河,这一板块值得重点关注。另外A股上市公司能扎实自主研发、做好国产替代,本质上也是通过技术和产品实力与海外企业在中国市场竞争,同样有望获得业绩支撑。总体而言,值得投资的优质公司需要具有参与到国内和国外其中至少一个市场和全球化对手同台竞技的竞争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