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新机遇混合(LOF)净值上涨1.4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信诚新机遇混合(LOF)基金04月01日上涨1.16%,现价1.805元,成交2.5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846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4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0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6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3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1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4.4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378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4.4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昊,自2015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0.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31%)、五粮液(持仓比例5.0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02%)、海尔智家(持仓比例4.7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1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13%)、杭州银行(持仓比例2.9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80%)、新和成(持仓比例2.66%)、金地集团(持仓比例2.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全球经济都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冲击,冲击程度不亚于2008年金融危机,得益于国内疫情防控措施,中国GDP全年增长2.3%,经济仍旧实现了正增长;股市则延续了2019年的上涨,上证50指数上涨18.9%、沪深300指数上涨27.2%、中小板指上涨43.9%、创业板指上涨65.0%,成长风格指数涨幅好于价值风格指数。分行业来看,休闲服务、电气设备和食品饮料行业全年分别上涨99.4%、94.7%和85.0%,涨幅靠前;房地产、通信和建筑装饰行业全年分别下跌10.9%、8.33%和7.92%,跌幅靠前。

  本基金在2020年一季度增持了血制品、云计算板块和金融、地产、食品饮料行业,减持了机械、传媒、计算机、电子行业;二季度增持了银行、家电、医药和传媒行业,减持了血制品板块和电子行业;三季度增持了券商、汽车、电气设备行业个股、减持了医药、地产、农业行业个股;四季度增持了银行、保险、电气设备、家电行业个股、减持了券商、医药、电子行业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5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1年,新冠疫苗全球范围的接种推广将利于疫情的控制,从而为经济复苏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海外需求的正常化和补库需求将对国内经济形成有利的拉动,对国内企业盈利的持续改善形成支撑,也有助于制造业投资企稳上行;2020年4季度国内消费增长水平仍低于历史中枢,如果疫情得到有效防控,线下消费场景的修复也有助于消费增长进一步改善。

  2020年下半年以来,已经观察到企业盈利的改善,在全球复苏的大背景下,预计2021年全年增长仍旧会在历史中枢水平以上,基本面本身对于权益市场仍是正面支撑。

  2020年国内流动性从宏观宽松转向微观宽松,连续2年的赚钱效应带来基金发行火爆和基金管理规模的扩张,因此尽管市场利率水平已经回到正常化水平,市场的微观流动性仍处于充裕的状态,支撑2020年权益市场估值水平的显著扩张。

  对于2021年,预计宏观流动性仍将边际收紧,信用收缩的拐点已在2020年4季度确认,全球经济复苏大背景下的再通胀压力开始显现,“不急转弯”的政策基调也意味着有序的边际收紧。

  相对而言微观流动性的趋势难以判断,资管新规和理财产品净值化的推进,都使得权益投资的机会成本系统性降低,私人部门财富配置权益投资的过程是否会被打断,取决于权益市场相对机会成本的赚钱效应,是否出现亏钱效应和微观资金流出的负反馈,是2021年需要关注的风险点。

  2020年在流动性环境支撑下,市场的风险偏好在新冠疫情冲击后显著修复,并且在下半年体现出非常明显的结构分化,具备长期竞争力的行业龙头被机构资金集中持有,投资者愿意用更长的久期对权益资产进行DCF定价,背后一方面有总量增长转向存量增长的经济大环境,也有公募管理规模向头部管理人集中的微观结构因素。

  与2019年相似的是,权益市场的涨幅更多由估值扩张来实现,非金融地产的风险溢价来到历史低位,2020年底公募基金重仓的50只股票按持有市值加权的PB偏离度达到100%以上,结构性的高估值同样是2021年需要关注的风险点。

  当前A股投资面临的挑战是市场定价越来越有效,对于具备长期价值创造能力的资产,投资者给与了非常高的估值溢价;而如果估值水平过高,就会给投资回报率带来负面的影响。如果在2008年1月1日买入A股持有到2020年底,只有45家公司不通过重组实现了15%以上的年化回报率,在当时将近1400家上市公司里选出这样的投资标的,难度是非常大的;同时这45家公司也体现出了很强的共性,几乎全都成长为了所在细分行业的国内龙头或全球龙头。

  面对当前估值偏高的A股优质资产,一方面需要降低预期收益率,另一方面也需要挑选出未来的全国龙头、全球龙头,能够通过价值创造去消化估值溢价,从而在持有期内为投资者创造有吸引力的回报。与预期收益率匹配的行业发展空间,对股东回报有利的商业模式,以及可持续的竞争优势,将是我们寻找这类资产的核心线索,希望通过我们的研究挖掘,为投资人赚取有吸引力的长期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