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小盘成长混合C净值上涨1.8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广发小盘成长混合C基金04月01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3.0497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8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8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8.2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4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8.2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2781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格菘,自2020年03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纬锂能(持仓比例10.5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9.95%)、通威股份(持仓比例8.89%)、京东方A(持仓比例8.71%)、康泰生物(持仓比例8.66%)、圣邦股份(持仓比例4.87%)、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73%)、高德红外(持仓比例4.38%)、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94%)、吉宏股份(持仓比例2.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宏观经济呈现了较大的波动。上半年,全球遭遇新冠疫情冲击,引发了全球性的经济衰退。一季度国内GDP同比下降6.8%。由于国内防控措施得力,二季度疫情逐步缓解可控,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各项经济指标均呈现明显的触底反弹的趋势。下半年,全球持续复工复产,宏观经济进一步上行。同时,随着新冠疫苗逐步推广,全球风险偏好得到有效修复。

  2020年全年,沪深300指数上涨27.21%,原中小板指上涨43.91%,创业板指上涨64.96%。其中,军工、食品饮料、新能源、医药等行业的涨幅居前。相比2019年,2020年的市场风格更加极致,依然维持强者恒强的格局。同时,符合产业长期发展趋势、增长较快的细分行业,也获得了市场的关注。

  本基金重点配置了新能源、云计算、半导体、医药等成长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49%;本报告期内,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9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1年由于利率水平上行,预期市场波动将会加大。在政策引导下,中长期资金或将持续流入,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中国经济具有巨大的韧性与潜力,综合上述条件,我们看好A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市场进入“信用收缩+盈利扩张”的信用收缩前期,资本市场的整体估值大概率难以大幅提升,寻找业绩确定快速增长的机会更为重要。自身景气度能否爆发将成为相关资产能否取得超额收益的关键。

  随着光伏行业全面进入平价时代、汽车电动化大趋势的确立,以及海外需求的快速增长,光伏行业已经进入快行道,龙头公司将充分受益。同时,随着海外疫情缓解,全球持续复工复产,顺周期行业仍值得重点关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