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行业成长混合A(LOF)净值上涨1.9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中欧行业成长混合A(LOF)基金04月01日上涨1.51%,现价2.254元,成交175.1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3067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9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8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9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0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4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5.3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67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8.4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培,自2017年07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1.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40%)、芒果超媒(持仓比例5.89%)、五粮液(持仓比例5.3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02%)、顺丰控股(持仓比例4.99%)、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91%)、华测检测(持仓比例4.6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45%)、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69%)、凯莱英(持仓比例3.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疫情所带来的冲击成了投资主旋律,从快速衰退到逐步修复,从国内到海外,从防御到进攻,每段时间的投资节奏都差异很大。全球股市在一季度大跌之后均陆续开启反弹行情。但由于各国防疫工作、刺激政策和经济背景各有不同,加剧了全球资本市场表现的分化,国内资本市场依靠更快的基本面复苏获得亮眼表现,创业板指全年大幅上涨64.96%,沪深300指数亦有27.21%的涨幅。在疫情贯穿全年的情境下,2020年上半年的成长股与下半年的周期股形成了鲜明的风格切换,同时盈利触底反弹和流动性增量也推高了市场整体估值。本基金重点配置竞争力优异、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公司,以期取得较高的投资收益。而后本基金在保持较高仓位运作的前提下,积极参与行业景气度向上及受益于疫情爆发的股票,并配置部分经济复苏背景下的周期品种,取得了一定收益。从投资者的微观结构上,2020年是整个机构大发展的一年,定价慢慢趋于长期,也出现了抱团上涨的局面,从行业角度出发,龙头集中是科技进步周期的产物,而国内有竞争力的公司也正同样进入了大发展时代,中期看,抱团情况会慢慢随着时间转移而出现变化,但更深层次地,优质企业的全球竞争力塑造同样正在发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36%;基金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36%;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1年,随着疫苗接种逐步展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从复苏到繁荣是今年经济的大背景。2021年年初美国总统换届后,新一届美国政府有明确刺激稳经济倾向,在消费信心逐步修复、美国经济逐步复苏的背景下,大宗商品逐渐走高,也同时带来了通胀和流动性收缩的担忧。从国内来看,中国货币政策逐步回归常态,宽松政策逐渐退出,全球复苏背景下,中国出口韧性依然强劲,也使得国内货币政策有更大的发挥余地。

  在经历连续两年的大幅上涨之后,除少部分低估值价值行业外,当前各行业的估值水平均处于历史较高位置。考虑到后疫情时期今年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可能将有较大提升,预计A股的整体估值会有所下降,而流动性收紧基本上成为大多数投资者对2021年的普遍预期,在这个背景下,过去两年的核心公司只能通过更优的基本面数据来抵抗估值的下移。信息社会所导致的预期提前,也加剧了市场波动的可能,大宗商品在这个过程中也会因为其金融属性加剧波动,本基金认为未来出现大幅通胀的可能很小,随着经济恢复常态,短期脉冲性上涨的原材料价格也会慢慢趋于理性。投资者对2021年预期收益率下降成为共识后,市场心态很难平稳,估值下移成为主旋律,而优质公司需要更强劲的年报季报数据来享受其估值溢价。对于债券市场,在通胀水平可能抬升的前提下,我们认为市场利率可能会逐步推高,但名义利率上行的幅度和速度可能存在过度反映的过程,有一定结构性机会。

  2021年,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而在“十四五”时期,中国的结构性改革将会提速,在收入分配领域将增进低中收入群体收入,衣食住行玩长期来看依然有巨大的空间。另外,由于科技赋能进一步深化,在许多领域,A股市场始终存在着由细分行业龙头扩张带来的投资机会。同时,科技互联网红利慢慢消散,各大龙头开始互相渗透式竞争,未来的研究更需要把握时代的节奏,以及对核心竞争力的理解,对大公司战略的解读也需要更加深刻。2021年,整个市场的机会会趋于多样化和更大的波动性,过去两年的大消费和科技龙头面临估值回归,而低估值蓝筹吸引力提升,在这个背景下,股市震荡在所难免,而基本面修复抵抗估值下移的过程中,也需要投资人更加理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