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香港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C净值上涨1.9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易方达香港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C基金04月01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676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9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2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1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9.7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6.6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3676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树荣,自2018年08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远海控(持仓比例2.59%)、微盟集团(持仓比例2.54%)、中国软件国际(持仓比例2.21%)、康希诺生物-B(持仓比例2.01%)、保利协鑫能源(持仓比例1.97%)、雅迪控股(持仓比例1.89%)、康龙化成(持仓比例1.79%)、雅生活服务(持仓比例1.73%)、九毛九(持仓比例1.61%)、天能动力(持仓比例1.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为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涵盖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总市值的后5%,成份股市值偏小,企业基本面情况与股价走势同时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国内经济和防疫政策应对得当,措施有力,全年GDP实现了2.3%的增长,其中四季度增长6.5%,经济增长数据的稳定向好,反映出整个宏观经济延续较好的复苏态势。股票市场表现上,2020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股票市场大幅波动,尤其是3月份新冠疫情在海外蔓延后,美国标普500指数多次触发熔断,国内股票市场也大幅下跌。二季度,随着各国陆续出台经济刺激政策对冲疫情的影响,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得到缓解,全球证券市场开始低位反弹。下半年,国内经济从新冠疫情的冲击中率先改善,在基本面边际改善而流动性结构宽松的背景下,国内股票市场延续反弹态势。南向资金呈现持续买入态势,截至2020年底,南向资金累计买入额超1.7万亿(港元),显示港股市场持续受到资金青睐。本报告期,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上涨18.5%(港币计价),受人民币相对港币升值影响,人民币计价的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益率为11.4%。

  易方达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基金(香港小盘LOF)属于被动跟踪指数的证券投资基金。报告期内,除基金管理人认为不适合投资的成份股外,本基金跟随指数的成份股变化进行日常调整操作,控制基金组合与指数权重基本一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258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96%;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253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96%。基金年化跟踪误差1.7%,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1上半年国内经济复苏态势大概率延续,A股上市公司盈利预期较好,股市有望由“估值”驱动切换为“盈利”驱动。从政策层面来看,货币、信贷、财政等逆周期政策面临边际收紧,回归常态。证券市场上,过去两年,虽然中美贸易摩擦、新冠疫情等重大事件对宏观经济和证券市场的造成了较大的冲击,但没有从根本上改变经济和证券市场的发展趋势和方向,自2019年初至2020年底,沪深300指数上涨73%,总体而言,随着国内资本市场体制不断完善,国内证券市场将持续健康发展。港股市场上,2021年初南向资金持续大幅流入,港股市场对内地投资者吸引力在不断加强,预计2021年仍将获得投资者青睐。作为被动投资的基金,本基金将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以严格控制基金相对目标指数的跟踪偏离为投资目标,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分享经济增长的优质指数产品。(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