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泰锐智事件驱动混合(LOF)净值上涨1.9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九泰锐智事件驱动混合(LOF)基金04月01日上涨1.54%,现价1.751元,成交29.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798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9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1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3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5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7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7.6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29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开运,自2020年08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赐材料(持仓比例8.49%)、春秋航空(持仓比例8.4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28%)、三花智控(持仓比例8.14%)、中国中免(持仓比例8.0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84%)、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4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87%)、华测检测(持仓比例3.58%)、国瓷材料(持仓比例3.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展开投资运作。本基金在成立前五年(成立日至2020年8月13日)以定向增发股票投资作为基金的核心投资策略,2020年8月14日,本基金转型为上市开放式LOF基金。同时,将核心投资策略调整为二级市场主动股票投资为主的投资策略。2020年,在基金转型前,本基金重点对之前已经参与的定向增发股份做适当的持仓调整,严格控制基金流动性风险,顺利实现基金转型运作。在基金转型之后,主动调整了行业持仓结构,构建了更加均衡的行业配置结构。个股选择层面,重点从较强的盈利能力、可持续的成长、合理估值三个关键角度,精选个股,优化持仓结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自2020年8月14日转型,截至转型前最后一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04元,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4%;转型后,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23元,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5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经济受到较大的冲击,为了对冲经济下行风险,国内实施了宽松的货币政策与积极的财政政策,加上有效的抗疫举措,我国经济在全球主要国家中实现率先复苏,证券市场也获得较好的收益。展望2021年,疫情仍是影响全球经济的重要变量,随着疫苗在主要国家广泛接种,新冠疫情流行有望得到有效的控制,全球经济将加速复苏,中国经济也将有望进一步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而获得更好的增长。同时,在经济刺激政策层面,国内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会逐步退出,财政支持政策也将边际趋弱,但政策退出的力度应该相对平缓。在经济逐步复苏与政策边际退出的背景下,证券市场仍将存在结构性的机会,但市场分化趋于加剧,对组合的平衡与风险控制提出更高的要求。在行业层面,受益于全球与国内经济复苏的上游周期性行业有望迎来业绩爆发期;同时,部分高端制造业景气度或将持续保持高位,如光伏、电动汽车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