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港股通恒生中国25指数(LOF)C净值上涨2.0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华宝港股通恒生中国25指数(LOF)C基金04月01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10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0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7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4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8.1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5.0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10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8年08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小米集团-W(持仓比例9.54%)、美团-W(持仓比例9.4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38%)、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10%)、建设银行(持仓比例8.85%)、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80%)、中国移动(持仓比例4.97%)、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8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0%)、吉利汽车(持仓比例2.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恒生中国(香港上市)25指数。本基金成立以来一直将仓位维持在高位,以减少跟踪误差。

  2020年全年,港股整体经历高波动模式。一季度,受到疫情影响和随之而来的金融条件大幅收紧,以及沙特俄罗斯原油减产协议破裂等因素影响,港股指数迅速回撤。后续进入三月后,随着美联储开启大规模流动性释放、发达国家疫情开始出现可控迹象、全球各国财政刺激力度上升,油价在四月OPEC+减产后企稳反弹,恒生指数开启反弹。四月底之后,随着欧美疫情得到一定程度控制,欧美经济开始重启,美股开始加速上涨,这进一步推动了港股的反弹。但是五月底香港政坛不确定性短期上升,此外五月下旬之后美国疫情感染数字再度反弹,市场担心疫情在欧美二次爆发,港股因此短期下挫。此后随着中国经济逐季改善,经济复苏势头确认,而海外股市基本未受疫情数字影响继续延续反弹趋势,港股再度上扬。而进入到八月下旬,受到欧洲疫情有所重新加速扩散、美国新财政刺激方案难产、英国脱欧谈判阻力重重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走强,带动新兴市场和该指数回撤。十月伊始,指数从九月的下挫中开始反弹。但十月中下旬开始,由于受美国大选形式不明朗影响,叠加欧美疫情有恶化趋势,指数保持震荡。十一月初美国大选之后,政治不明朗性逐步消除,而伴随美元指数大幅下行,外资开始涌入,指数开始快速上涨。十二月之后,随着疫苗研发取得突破,叠加国内四季度经济保持强劲复苏势头,指数继续上涨。

  20年港股板块分化有所加剧。疫情加速了经济结构向信息技术、线上消费、医疗医药等新经济板块的迁移,港股内部例如信息科技(电商、云计算等)、医疗医药、物业服务、游戏传媒等新经济板块表现优异。由于和宏观经济关联度高,增长缺少稳定性,受疫情导致复工难以开启或不及预期干扰程度高,顺周期低估值板块全年普遍难迎反弹良机。此外,在反弹中,南下资金开始日益掌握新经济板块或部分标的的边际定价权,相关行业和标的估值开始逐渐向A股看齐,有所抬升。相反,南下资金对于周期低估值板块未表现出类似的追逐。整体而言,因为香港大盘指数成分股中,金融地产股占比较高,因此该基金所跟踪指数全年表现弱于恒生指数。

  截止2020/12/31,恒生中国(香港上市)25指数收于9537.43,全年跌幅3.49%。恒生指数20年全年下跌3.40%。标的指数的跌幅略微高于恒生指数的跌幅。标的指数年化日均波幅24.99%,恒生指数年化日均波幅23.43%,标的指数波动率较恒生指数波动率略高。

  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20年全年人民币汇率呈现升值趋势。人行港币中间价从0.8958升值至0.8416,相对于港币升值6.04%。同期,人民币交易价也相对于港币升值5.76%左右。汇率全年整体而言对基金的人民币计价业绩有负面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A净值增长率为-6.53%,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C净值增长率为-6.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当前时点展望2021年,我们对于港股持谨慎乐观的态度。首先在盈利上,我们认为在中国经济已经率先从疫情中走出的背景之下,港股今年的盈利增长值得期待。流动性方面,国内层面,央行多次表示今年货币政策不会急转弯,我们预测今年中国货币政策将逐步恢复常态,但调整节奏将趋和缓,因此21年上半年国内流动性不会出现大幅度下降,而海外我们预测美联储上半年将继续宽松货币政策,海外流动性将非常充沛,这有利于港股估值水平的进一步修复。此外,我们预测由于港股估值相对于A股仍然有一定的优势,同时也拥有一批A股稀缺的新经济龙头上市公司,因此21年南下资金仍然将大量流入港股,这将有助于港股进一步走高。就风格而言,港股成长板块20年由于流动性推动,估值已经超越了历史平均水平,而周期板块由于疫情冲击,估值仍然处于历史低位。我们认为21年上半年随着中国经济进一步反弹,周期板块估值上修复的空间有可能会大于成长股。而对于成长股而言,流动性21年上半年充裕将确保其估值不至于出现大幅度下滑,但是板块进一步走强后续需要盈利的提升,因此我们预测港股成长股21年上半年将会出现分化,只有那些业绩真正能够经得起考验的真成长股才有进一步走强的空间,而恒生25指数里的新经济公司,均为其所在行业的龙头公司,其盈利的大幅度提升将有助于弥补其估值上的可能下滑。此外就恒生25指数而言,由于金融、地产、能源等顺周期行业目前在指数中的权重目前仍然超过50%,而考虑到2021年随着经济活动的恢复,经济增长环比复苏。顺周期板块的估值将出现修复的机会,这也是我们看好21年香港大盘基金走势的重要原因。(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