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香港中国中小盘(QDII-LOF)A净值上涨2.0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2日讯 华宝香港中国中小盘(QDII-LOF)A基金04月01日上涨1.30%,现价1.773元,成交41.2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827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0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7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9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9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8.0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1.4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827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6年06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2.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吉利汽车(持仓比例3.95%)、蒙牛乳业(持仓比例3.33%)、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3.16%)、申洲国际(持仓比例2.99%)、李宁(持仓比例2.88%)、长城汽车(持仓比例2.16%)、信义光能(持仓比例2.16%)、碧桂园服务(持仓比例2.05%)、金蝶国际(持仓比例2.00%)、融创中国(持仓比例1.8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标普香港上市中国中小盘指数,在报告期内按照这一原则比较好的实现了基金跟踪指数表现的目的。以下为对影响标的指数表现的市场因素分析。

  2020年是全球资本市场剧烈波动的一年。新年伊始,出于对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经济发展的乐观预期,港股延续了去年12月以来的上涨趋势。但步入一月下旬,中国确认COVID-19病毒开始蔓延,市场开始调整。此后,由于中国政府在第一时间采取紧急有效的应对措施,境内病毒蔓延态势得到有效控制。A股在春节开盘后低开高走,带动港股也跟随反弹。然而,进入二月下旬之后,海外COVID-19新冠病毒开始爆发。而此后OPEC+谈判失败,油价暴跌,海外高收益债市场收益率飙升,并导致整个海外信用市场出现短期流动性危机,这样造成美欧美股市发生了自08年以来最大幅度的暴跌,港股也被拖累大幅度下挫。面对不利形势,美联储迅速降息到零,并在三月二十三日启动无限量QE,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流动性危机,股市随之开始反弹。步入四月份之后,随着中国抗击疫情取得了明显成效,中国经济在全球率先重启,A股和港股都开始稳步反弹。四月底之后,随着欧美疫情得到一定程度控制,欧美经济开始重启,美股开始加速上涨,这进一步推动了港股的反弹。但是五月底香港本地政坛不确定性短期上升,此外五月下旬之后美国疫情感染数字再度反弹,市场担心疫情在欧美二次爆发,港股因此短期下挫。此后随着中国经济逐季改善,经济复苏势头确认,而海外股市基本未受疫情数字影响继续延续反弹趋势,港股再度上扬。七月中旬后,国内流动性从宽边际有所收缩,存量资金转向景气度更高的消费和科技板块,香港中小指数行业配置均衡,且成长性较强,受益于该趋势。而进入到八月下旬,受到欧洲疫情有所重新加速扩散、美国新财政刺激方案难产、英国脱欧谈判阻力重重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走强,带动新兴市场和该指数回撤。十一月初美国大选之后,政治不明朗性逐步消除,而伴随美元指数大幅下行,外资开始涌入,指数开始快速上涨。十二月之后,随着疫苗研发取得突破,叠加国内四季度经济保持强劲复苏势头,指数持续上涨。截止2020/12/31,标普香港中小盘指数收4027.63,涨幅22.28%。恒生指数20年全年下跌3.40%。标的指数的涨幅显著优于恒生指数的跌幅,主要原因在于指数内部例如信息科技、医疗医药、物业服务、游戏传媒等新经济板块,表现优异。指数年化日均波幅27.91%,恒生指数23.43%,波动率较恒生指数波动率略高。

  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20年全年人民币汇率呈现升值趋势。人行港币中间价从0.8958升值至0.8416,相对于港币升值6.04%。同期,人民币交易价也相对于港币升值5.76%左右。汇率全年整体而言对基金的人民币计价业绩有负面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A净值增长率为13.96%,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C净值增长率为13.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当前时点展望2021年,我们对于港股持谨慎乐观的态度。首先在盈利上,我们认为在中国经济已经率先从疫情中走出的背景之下,港股今年的盈利增长值得期待。流动性方面,国内层面,央行多次表示今年货币政策不会急转弯,我们预测今年中国货币政策将逐步恢复常态,但调整节奏将趋和缓,因此21年上半年国内流动性不会出现大幅度下降,而海外我们预测美联储上半年将继续宽松货币政策,海外流动性将非常充沛,这有利于港股估值水平的进一步修复。此外,我们预测由于港股估值相对于A股仍然有一定的优势,同时也拥有一批A股稀缺的新经济龙头上市公司,因此21年南下资金仍然将大量流入港股,这将有助于港股进一步走高。就风格而言,港股成长板块20年由于流动性推动,估值已经超越了历史平均水平,而周期板块由于疫情冲击,估值仍然处于历史低位。我们认为21年上半年随着中国经济进一步反弹,周期板块估值上修复的空间有可能会大于成长股。而对于成长股而言,流动性21年上半年充裕将确保其估值不至于出现大幅度下滑,但是板块进一步走强后续需要盈利的提升,因此我们预测港股成长股21年上半年将会出现分化,只有那些业绩真正能够经得起考验的真成长股才有进一步走强的空间,而香港中小指数里消费,科技和医药板块的公司恰好符合新经济细分赛道的领先企业特征,估计业绩21年有望进一步提升。总之,我们认为港股市场以上的这些特征将有利于行业分布较为均衡的标普香港中小盘指数在21年上半年的表现。

  而随着美国新一届政府上台,中美之间地缘政治风险上升概率大大减小,这可能在长期内对于市场形成比较良好的支持。我们认为在流动性充裕和中国经济保持复苏态势的大背景下,今年上半年短期的市场扰动都有可能形成香港中小基金逢低布局的潜在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