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弘安混合C净值上涨1.0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5日讯 汇添富弘安混合C基金04月02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161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1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1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13.4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161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鹏程,自2020年06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16%。

  胡奕,自2020年07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13%)、中国中免(持仓比例3.19%)、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13%)、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37%)、安井食品(持仓比例2.18%)、紫光国微(持仓比例2.12%)、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06%)、五粮液(持仓比例1.9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疫情的发展是2020年宏观经济的主线,疫情严重对应着经济下滑和政策宽松,疫情控制则对应着经济反弹和政策收紧,年底又穿插了信用事件冲击。2020年1月至4月,疫情在海内外迅速扩散,从需求、供给和金融等多方面重创世界经济,推动全球各大央行放松货币政策,到4月底,10年国开大幅下行81bp至2.78%,3年AAA企业债大幅下行106bp至2.33%。5月份以来,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国内工业增加值、PMI等经济数据均显示国内经济在疫情冲击后逐渐恢复。政策应对层面,随着经济逐渐恢复,货币宽松有所减弱,资金面向常态回归。在“六保”和“六稳”的大思路下,财政政策多项并举,减税降费、特别国债、地方专项债、财政赤字等不断推出,带动社融余额增速持续上升。截止11月8日,10年国开大幅上行91bp至3.70%,3年AAA企业债上行132bp至3.65bp。11月9日信用事件冲击使得债券收益率快速上行,且信用利差大幅拉大,3年AAA企业债立即上行27bp至3.90%。11月21日金稳会立即召开,并提到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避免发生系统性风险。随后公开市场操作、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等都反映出货币政策态度发生了较为明显的软化,从收紧转向稳健偏宽松,带动债券收益率快速下行,不过中低等级债券由于信用风险担忧,下行不明显。截止年底,10年国开收益率为3.53%,3年AAA企业债收益率为3.48%。

  权益市场方面,2020年中国A股市场整体涨幅较大,同时表现出显著的结构分化。全年上证指数上涨13.87%,深证成指上涨38.73%,沪深300上涨27.21%,中小板指上涨43.91%,创业板指上涨64.96%。行业分化很大,按照中信行业分类,电力设备及新能源、食品饮料、消费者服务涨幅超过80%;而房地产、通信、建筑下跌超过5%。资产风格方面,由于投资者追求企业中长期成长的确定性,资金更多地投向各行业的龙头企业,最终反应为各行业龙头企业的估值溢价。

  组合债券部分,仓位在一季度较高,二三季度略有下降,四季度维持,久期中性,持仓以高等级信用债为主。组合权益部分根据产业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对资产配置结构做出调整,主要增持了食品饮料、金融、社会服务、新能源及化工等行业资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22%;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1年,宏观经济的核心矛盾在于两个方面,一是海外经济能否实现疫后复苏,二是国内宏观政策的退出力度是否会打断自身复苏的节奏。我们判断,海外方面,随着疫苗的推广,新增确诊病例已经出现了见顶回落的迹象,疫情控制之后其自身经济存在进一步修复的空间,有望形成内外需短期阶段性共振的局面,但随着海外自身产能的全面恢复,国内出口的下行压力也会随之增加。国内方面,目前经济内生增长的动能依然偏强,消费和制造业投资的潜能仍未完全释放,但与此同时,宏观政策的退坡也在发生,社融增速的趋势性拐点已经出现,货币政策也开始更加关注杠杆率和资产价格泡沫层面的问题,流动性存在进一步收紧的可能。

  预计债券收益率在经济复苏和流动性收紧的博弈中震荡为主,组合债券部分将保持中性久期和高等级策略,并通过适度杠杆提高收益。组合权益部分将重点投资消费升级、科技创新、制造业升级等投资主题下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