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创业板指数增强(LOF)C净值下跌1.2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7日讯 诺安创业板指数增强(LOF)C基金04月06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650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2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7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4.1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650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梅律吾,自2020年10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7.76%)、阳光电源(持仓比例6.24%)、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91%)、智飞生物(持仓比例5.23%)、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26%)、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88%)、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84%)、汇川技术(持仓比例3.83%)、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54%)、新宙邦(持仓比例3.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是艰难而又非凡的一年。新冠疫情蔓延全球,对全球经济形成了巨大的冲击。大多数经济体因此出现了衰退。中国率先控制住了疫情,经济得以快速复苏。国内GDP全年增长2.3%,这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大型经济体。

  国内经济复苏的最大动力来自外贸出口。由于欧美国家受疫情拖累,复工迟缓,中国制造业填补了欧美市场需求。因此实现了外贸出口再度繁荣。其次是国内基建和房地产也推动了经济复苏。国内消费是复苏最薄弱的环节,整体受到了疫情冲击,但是疫情促进了线上消费兴起。概而言之,中国经济战胜了新冠疫情,但复苏不够均衡。

  为应对新冠疫情的巨大冲击,各主要经济体都采取了非常宽松的货币与财政政策,释放了天量的流动性。全球股市因此而受益,在经历了一季度快速下跌之后,二季度开启了波澜壮阔的牛市行情。从欧美到亚洲新兴市场,各国股市都在沸腾。全球主要股指都创出了新高。

  2020年A股市场更是牛冠全球。但A股行情结构分化也达到了极致。全年消费股和科技股领涨A股市场。金融股与周期股徘徊不前,甚至逆市下跌。从市场风格来看,成长股与价值股的分化也是前所未有。上证50指数全年涨幅18.85%,创业板指数全年涨幅64.96%。由此可见其中的分化程度。

  本基金是跟踪创业板指数的增强型基金,将跟踪误差控制在合同要求的范围,然后力求超额收益。前三季度采取了行业中性配置策略。第四季度行业配置适度偏离基准,主要超配了新能源行业,降低了TMT行业配置比例。全年收益超越基准约10个点。因此为持有人创造了比较丰厚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诺安创业板指数增强(LOF)A的份额净值为1.858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2.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37%。

  截至报告期末,诺安创业板指数增强(LOF)C的份额净值为1.857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54%。

  注:诺安创业板指数增强(LOF)C的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自2020年10月28日起计算。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1年度,新冠疫苗大面积推广使用后,新冠疫情逐渐消退。全球经济复苏是大概率事件。在经济复苏的同时,各国应对新冠疫情冲击的宽松政策也将逐渐退出。宽松政策退出的节奏与经济复苏节奏基本同步。

  中国经济延续2020下半年以来的复苏趋势,但是结构会有变化。欧美国家全面复工以后,从中国进口的需求会有所减少。因此火热的外贸出口会有所降温。

  另外国内基建和房地产投资也会放缓节奏。国内疫情彻底消退后,消费会进一步复苏。整体而言,2021年国内经济复苏会更加均衡。

  2021年度全球经济复苏伴随宽松政策退出。通胀和利率上行是大势所趋。全球股市将面临不再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支持股票高估值的低利率环境也将不复存在。因此股票估值泡沫压缩也是大势所趋。

  国内A股市场同样如此。中国成功控制了新冠疫情,经济得以快速复苏。为此付出的代价是信用大扩张和杠杆率大幅上升。2021年信用收缩和降低杠杆率将成为必然选择。因此不能期待A股牛市继续高歌猛进。

  创业板指数主要配置科技股和消费股,目前估值水平处于高位,因此2021年有消化估值泡沫的压力。

  本基金跟踪创业板指数,既要控制跟踪误差,也要控制回撤。行业配置策略仍会适度偏离基准。力求为持有人创造满意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