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医疗保健混合(LOF)净值下跌1.1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7日讯 长信医疗保健混合(LOF)基金04月06日上涨1.15%,现价2.167元,成交55.4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17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1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9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7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1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3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9.6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71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左金保,自2015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0.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药明康德(持仓比例7.03%)、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95%)、昭衍新药(持仓比例6.41%)、金域医学(持仓比例6.03%)、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3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19%)、智飞生物(持仓比例5.13%)、凯莱英(持仓比例4.85%)、康龙化成(持仓比例4.77%)、健帆生物(持仓比例4.4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各主要经济体都遭受了严重的伤害,上半年也发生了很多历史性事件,包括负油价、美股连续四次熔断,为了应对潜在的经济危机,全球主要经济体都出台了相应的宏观经济政策,宽松的流动性持续注入市场,且由于实体经济恢复受限,流动性直接推升了资产价格,诸如大宗商品、股市都从大幅下跌的态势中猛烈反弹,并屡屡创出历史新高。针对新冠疫情,我国政府实施应对政策迅速果断且高效,全年来看,我们实现了难能可贵的经济正增长。资本市场方面,A股先抑后扬,各主要宽基指数全年均录得正收益。板块上看,弱周期的食品饮料、医药表现靠前,且全年都呈现较强的趋势,而随着经济复苏,化工、有色、机械等顺周期品种在下半年表现也很出色。

  观察医药行业内部,医药中的核心赛道,如CXO、医疗服务、疫苗、低值耗材等表现都非常出色,其中既缘于药企的持续稳定成长,也有疫情带来的爆发性订单有关。

  但产业中如大宗原料药、医药商业等赛道表现一般。

  我们通过精选医药行业优质个股构建投资组合,获取了较高的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新冠疫情公共卫生危机的高效控制和处理将提升中国市场的相对吸引力,有助于加速中国的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升级,从北上资金持续流入可以看出,A股的国际化进程也比较顺利,A股市场优质资产的吸引力在提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长信医疗保健混合(LOF)份额净值为1.99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537元,本报告期内长信医疗保健混合(LOF)净值增长率为75.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1,虽然新冠疫苗正在投入使用,但反复无常的新冠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的不确定性无法快速清消除,未来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走向至关重要。当前全球主要经济体都选择释放流动性来对冲经济潜在下行风险,中国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两端也比较积极,但流动性的释放需要把握节奏并更具针对性。随着A股的机构化和国际化,投资者正在逐渐成熟,这都将对资本市场产生正面影响。年初以来,与海外市场相比,我国的主要指数表现更强,这与A股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速更高和国内疫情的高效控制有关,如果后续宏观经济在国内加速复工复产的推动下企稳反弹带动上市公司盈利持续改善,市场行情也将积极演绎,但随着经济的复苏,未来需要关注货币政策的转向或者边际变动给资本市场带来的结构行情变化。

  具体到医药领域,长期宏观政策支持与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的趋势不会改变,产业内的马太效应会继续提升龙头公司的竞争优势,同时稳健的业务模式和企业管理会被给予更合理的估值。在医药产业改革的大背景下,我们长期看好产业内的优质赛道,如创新药、疫苗、CXO和医疗服务等类型的企业。我们将精选医药行业估值合理且盈利改善的优质个股构建投资组合,以期为投资者获取长期稳健的相对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