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A人民币(QDII-LOF)净值下跌3.6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A人民币(QDII-LOF)基金04月06日上涨0.10%,现价1.029元,成交349.1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367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3.6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7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2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6.4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3.8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89.2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367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杰,自2018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菲石油(持仓比例12.30%)、Phillips 66(持仓比例8.82%)、EOG能源(持仓比例8.57%)、马拉松原油(持仓比例7.98%)、康休(持仓比例4.06%)、瓦莱罗能源(持仓比例3.99%)、LNG US(持仓比例3.97%)、先锋自然资源(持仓比例3.88%)、赫斯公司(持仓比例3.60%)、Diamondback Energy Inc(持仓比例2.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主要采用完全复制法来跟踪道琼斯美国石油开发与生产指数,按照个股在标的指数中的基准权重构建股票组合,呈现出股票型指数基金的特征。

  受到新冠疫情扰动,2020年全年市场波动较大,由于国内控制疫情及时有效且经济复苏领先全球,A股也呈现先抑后扬的表现,全年沪深300指数上涨27.21%,中证500指数上涨20.87%,创业板指数上涨64.96%;美股同样呈现上涨行情,全年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47.58%,标普500指数上涨16.26%,纳斯达克生物技术指数上涨25.69%,MSCI美国REIT指数下跌11.11%;2020年港股市场指数中,恒生中型股指数上涨22.10%,恒生中国企业精明指数下跌3.84%。

  回顾2020年,新冠疫情是贯穿美股全年的市场主轴,也导致了美国实体经济受到了较大影响。同时在其影响下,居家概念相关科技股乘风而上,科技股成为2020年美股的最大赢家。从各行业指数表现来看,科技行业、非必需消费品等成为全年表现较好的行业,而能源行业和航空行业则经历了相对惨淡的一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64%,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欧美市场依然值得关注。首先是拜登上台、民主党一统两院使得新一轮大规模的财政刺激可能性更大,耶伦领导下的财政部也将与美联储有更好配合;其次是欧美若实现疫苗大面积接种,欧美经济有望实现共振复苏,尤其是供给端的修复;另外,在财政刺激政策、地产投资发力、库存回补和服务消费修复的带动下,预计需求端仍将维持较高景气度,美国经济一直积压的反弹势能将得到更充分展现。在这样的政策环境下,欧美股市估值继续提升的可能性变小,股市上涨的动力或将来自上市企业的业绩改善。

  道琼斯美国石油开发与生产指数由美国市场中从事石油勘探、生产的企业组成,旨在反映美国石油开发和生产行业的整体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