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同盛成长优选灵活配置(LOF)净值下跌1.1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8日讯 长盛同盛成长优选灵活配置(LOF)基金04月07日下跌1.17%,现价1.45元,成交21.5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437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1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2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9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6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0.1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67.0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4.035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堃,自2020年05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赐材料(持仓比例6.43%)、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90%)、通威股份(持仓比例5.4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04%)、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93%)、汇川技术(持仓比例3.84%)、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80%)、菲利华(持仓比例3.68%)、浙江鼎力(持仓比例3.5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3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A股市场整体上取得了非常丰厚的收益。结构上,以消费、医药、新能源等为代表的长期成长类行业在疫情影响下,仍然展现出了极强的韧性,资本市场也给予了这些行业很高的估值溢价。

  在5月底接手本产品之后,试图构建一个长期成长类行业为主体,周期行业为辅助的相对均衡组合:

  1)成长、周期之间:10月份之前,组合更多配置在成长性行业;10月份开始,相对提高周期类行业权重。

  2)成长行业内部:主要在成长性制造、大消费、TMT中配置。5月底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成长性制造相对消费(含医药)、TMT而言具备较明显的估值优势,因此当时成长组合更多向新能源等成长性制造板块倾斜权重。随着下半年以来新能源等行业的快速上涨,虽然其依然具备确定且持续的成长能力,但估值优势逐渐消失,因此10月份开始,我们逐渐对新能源行业进行了减持,一方面在成长行业内部提高了家电、食品饮料等消费的占比,另一方面则增加了金融、化工等周期行业的配置。

  3)周期行业内部:主要在金融、化工、周期性制造等行业中配置。5月底我们明显感受到工业复苏的力度超预期(市场当时更多归结于口罩机等防疫物资,以及出口转单的拉动),因此当时周期性行业主要配置在工控、工业机器人、注塑机等与制造业投资相关的细分领域,10月份开始增加了保险、银行、化工等低估值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0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7.5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1年的宏观环境应该是经济不断改善和政策逐渐退出的组合。目前A股市场面临的主要矛盾则在于市场一致看好的长期方向性资产静态估值的确已经较贵。尽管长期而言,他们可以通过持续的成长消化目前的估值水平,但短期如果面临流动性的冲击,其估值存在一定的收缩空间。

  基于以上判断,我们倾向目前的组合更趋于均衡:一方面增加低估值周期性行业的配置,另一方面成长行业内部更强调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和持续性。

  未来我们会根据整体估值的系统性变化,以及成长周期之间、成长内部、周期内部的景气度和估值的匹配性,动态调整各行业权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