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睿满沪港深混合(LOF)净值上涨1.3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9日讯 东方红睿满沪港深混合(LOF)基金04月08日上涨0.51%,现价2.529元,成交110.1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567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3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97%。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9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7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8.3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83.2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918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伟,自2019年06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2.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8.64%)、安踏体育(持仓比例5.98%)、百润股份(持仓比例4.07%)、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44%)、派能科技(持仓比例3.1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16%)、敏华控股(持仓比例3.14%)、酒鬼酒(持仓比例2.82%)、锐科激光(持仓比例2.80%)、尚品宅配(持仓比例2.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对于资本市场来讲,是跌宕起伏的一年。春节期间新冠疫情的出现,对实体经济和投资人情绪的打击是极大的,随着我们政府良好的应对以及常态化的疫情应对方式,经济和信心都得到了很好的恢复。全年上证指数上涨13.87%,创业板指上涨64.96%。分行业来看,休闲服务、食品饮料、电力设备等行业表现较好,金融、地产、计算机等行业表现一般。本产品坚持自下而上选股为主的投资策略,全年累计上涨72.36%。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582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93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2.3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过去的一年,得益于宽松的货币环境和良好的经济恢复情况,A股市场延续了上涨的态势。部分优秀赛道中的龙头公司,也就是所谓的“核心资产”在这个报告期,又迎来了一波不小的上涨,两极分化继续拉大。

  2021年,大概率是全球疫情拐点出现的一年,也是疫情后全球经济出现复苏的一年,叠加部分政府对于流动性管理的变化,整体市场很可能会有一个再平衡的过程。过去几年一批核心资产的估值不断创出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另外一批相对较差赛道或者同样赛道中的二三流公司,估值差距越拉越大,长期来看,好赛道中的优秀公司市值不断创出新高是不难得出的结论,不过考虑到流动性可能会发生边际的变化以及市场整体对优秀公司的追捧程度,我们还会选择适当均衡一些配置,对于部分估值相对合理甚至在历史底部的公司,我们会继续加大在组合中的配置比例。(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