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固收家”新添稳健型产品 富国安泰90天滚动持有短债基金即将发行

摘要
填补“稳健型”理财需求缺口 富国安泰90天滚动持有短债基金即将发行

  今年以来权益市场波动较大,与股市相关性低的债券资产成为资金“避风港”。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4月2日,短期纯债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回报达0.78%,优于同期长期纯债基金、普通债券基金、二级债基年内0.72%、0.43%、0.11%的平均回报。随着市场资金面平稳延续,欧洲疫情第三次反弹催生避险情绪升温,短债产品成为当前中低风险偏好投资者的较好选择。据了解,为满足个人投资者的低波动、低风险投资需求,富国安泰90天滚动持有短债基金(A类代码:011999/C类代码:012000)将于4月12日正式发行。

  短债基金,顾名思义就是重点投资短期债券的产品。这类短债基金,债券久期较短,不易受市场波动影响,同时剩余期限较短,一般在397天以内,企业经营状况骤变可能性小,踩雷风险相对较低。而长期来看,短债基金回报较为稳定、波动率低。以衡量短久期债券的代表性指数中债-综合财富(1年以下)指数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2006年以来,该指数年化波动率为0.32%,累计涨幅为64.24%。

  近年来,随着资管新规打破刚兑,银行理财逐渐向净值化转型,个人投资者稳健型投资需求亟需找到新出口。在此背景下,滚动持有期短债基金受青睐。这类具备流动性高、收益稳健特征的短债基金,通过叠加滚动持有期设计,满足高流动性、稳健收益、低波动等多重需求,符合低风险偏好投资者的投资理财需求。此外,这类滚动持有期短债基金设计颇灵活,持有期包括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持有期等,还包括30天、60天、90天等滚动持有期,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理财期限合理选择。

  据了解,富国安泰90天滚动持有短债基金投资于短期债券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不投资股票、可转债。从风险收益特征上看,该产品流动性强、风险较低,受权益市场波动影响较小。此外,富国安泰90天持有短债基金设置了90天的滚动持有期。对个人投资者而言,这在一定程度上可减少短期申赎行为,提升资产配置效率,“90天”也与传统银行理财产品周期的设置类似,符合个人投资者理财习惯。对基金管理人而言,持有期设计,给予基金经理相对宽裕的操作空间,有利于基金产品平稳运作,同时,有利于力争创造相对更高的收益。

  长期以来,富国基金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保持持续的创新力与强大的投研实力,此次推出滚动持有期短债产品,进一步丰富了公司固收产品线,满足个人投资者的稳健理财需求。在深入布局固收产品线的同时,富国基金旗下产品整体业绩也始终保持领先优势。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富国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产品最近两年、三年、五年收益率分别为9.87%、18.66%、23.87%,在固定收益类大型公司中分别排名3/16、3/16、4/15。凭借优秀的投资业绩,2020年9月富国基金获评《上海证券报》颁发的“金基金·债券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

  随着传统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普通大众对具有稳健收益特征的理财产品需求日益强烈。富国基金及时推出富国安泰90天滚动持有短债基金作为“稳健型”短债产品,兼顾收益和流动性,满足投资者的财富稳健增值需求。

关键词阅读:富国安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