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只基金参与分红:债基占比65.17% 股基仅42只占比3.77%

摘要
1114只参与分红的基金中,债券型基金有726只,占比65.17%,股票型基金有42只,占比3.77%。其中,易方达积极成长分红4次,易方达价值精选分红4次。

  金融界4月12日消息,今年以来宣布分红或实施分红基金数量达到1547只,其中已实施分红基金共分红1270次,涉及1114只,与之相比,去年同期1140只基金合计分红1311次。分红总额从496.49亿元升至966.06亿元,升幅为94.58%。

  Wind数据统计显示,1114只参与分红的基金中,债券型基金有726只,占比65.17%,股票型基金有42只,占比3.77%。宝盈核心优势C今年以来共有10次分红,频率最高,宝盈核心优势A(10次);富国国有企业债AB(4次);易方达积极成长(4次);易方达价值精选(4次)分红次数靠前。

  看到分红,就有不少投资人会问“基金分红越多就是好基金吗?”实际上,依据现行的基金分红相关规定,基金收益分配基准日的基金份额净值减去每单位基金份额收益分配金额后不能低于面值,因此,进行分红的基金都是必须有盈利的基金,从这一点来说,分红越多的基金,至少代表该基金取得正收益的次数多。但是,分红越多的基金并不一定代表他们比分红少,或者不分红的基金要更好。首先,是否分红,一年最多分红多少次主要在基金合同中事先约定好的,不代表分红少或是不分红的基金表现就一定比分红多的基金差;另外,基金分红其实并不会增加投资人的收益,只是通过降低净值,把一部分资产以现金形式返还,适合需要定期获得现金流的投资人。分红多的基金还有一个优点,当市场波动较大时,可以通过分红提前锁定部分收益,而不是全部资产都曝露在市场未来的风险之下。

关键词阅读:基金分红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