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资本李录最新观点:不担心流动性对股市影响,看好中国医疗教育板块,新能源车企胜出需具备三大特点

摘要
投资机会方面,李录表示,现在是布局中国的很好时机,中国已经成为了全世界增长速度最快的消费者市场,以及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

  金融界网4月12日消息 喜马拉雅资本创始人李录近日发表了其对于近期市场的看法。

  流动性方面,李录表示不担心流动性与美债对于股票市场的影响。他表示,金融市场成立以来,泡沫和破灭是不断在发生的,这由人性所导致的结果是永远存在的。历史上有很多公司经历了这些变化的洗礼,即不管是什么样的环境都会活下去而且活得很好,这些公司可以应对类似不确定性。

  投资机会方面,李录表示,现在是布局中国的很好时机,中国已经成为了全世界增长速度最快的消费者市场,以及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数据显示,去年中国零售的规模已达6万亿美元左右,成为全世界最大的零售国(美国是5.5万亿美元左右),这种趋势有望在未来的几十年持续。

  不只是消费市场,李录认为,中国的证券市场以及亚洲的经济将会持续演变成全球金融体系中最主要的部分,因而,在中国做价值投资仍将得到很好的回报。具体到行业,李录认为,医疗、教育包括传统的房地产都有机会。它们都在经历快速增长的阶段,即使某个行业增速不是很快,但行业中仍然有表现非常不错的公司。

  对于未来新能源赛道,李录表示,大环境下,汽车行业受到了4~5个大技术如电气化、无人驾驶等发展的影响,因此在发展中吸引了很多人进入。尤其是在“碳中和”的大背景下,近一年变得更加白热化,但汽车行业笑到最后的一定是有独特技术、足够规模、战略高点的企业。对于投资者而言,如果要跟着(科技)风口跑,必须要做到真正了解这项技术。

关键词阅读:喜马拉雅资本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