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晨曦任新华基金董事长 年内超10亿权益产品均亏损

  日前,新华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董事长张宗友因工作安排转任公司联席董事长;联席董事长翟晨曦因工作安排转任公司董事长。任职时间2021年4月9日。

  公开资料显示,翟晨曦历任国家开发银行投资业务局、评审三局项目经理、国家开发银行资金交易部交易员、副处长、处长,新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现任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公司执委会副主任、天风国际证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任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新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代任总经理。

  据悉,新华基金股东有恒泰证券、新华信托、杭州永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4月初天风证券已完成恒泰证券26.49%股权收购并完成工商变更,成为恒泰证券第一大股东。

  另据了解,翟晨曦一度被市场称为“债券女王”。财经网金融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4月以来,新华基金新成立6只基金,2只债券型基金,2只偏债混合基金,新发基金规模超达124.6亿元,大多来自债券型基金。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新华基金整体规模达560.1亿元,同比增长97%,但规模的大幅增长主要来源于货币和债券型。

  引人注意的是,Wind数据显示一季度主动权益基金平均收益为-3.%,仅有3成主动权益基金获得正收益。

  新华基金目前规模超10亿的四只主动权益产品,年内收益均亏损。其中新华鑫动力A/C均亏超16%,紧随其后的是新华行业轮换配置A/C均亏超14%,2020年9月成立的新华景气行业A/C年内收益均亏超12%,新华优质分红年内亏1%。

关键词阅读:新华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