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中证申万电子行业投资指数C净值下跌2.4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3日讯 申万菱信中证申万电子行业投资指数C基金04月12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555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4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6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4.0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555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龚丽丽,自2020年1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67%)、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69%)、京东方A(持仓比例5.99%)、韦尔股份(持仓比例3.70%)、TCL科技(持仓比例3.66%)、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13%)、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41%)、三安光电(持仓比例2.23%)、紫光国微(持仓比例2.10%)、卓胜微(持仓比例1.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春季躁动延续了2019走势,科技成长股继续占优。国内外疫情相继爆发,全球风险资全线下跌,A股中前期涨幅较大和估值较高板块下杀最为严重,医药板块超额收益显著。伴随各国央行积极政策对冲,特别是美国”无限量“货币政策后,市场情绪得以修复;此外,国内疫情控制得力,经济需求预期逐步抬升,A股反转向上至年底。虽期间因疫情反复和经济复苏预期变化,行业表现有所轮动,但宽流动性环境下,整体成长风格占优。全年来看,上证综指上涨13.87%,深证成指上涨38.73%。作为价值、成长指数上证50上涨18.85%,而创新100涨幅60.58%。根据申万行业分类,全年涨幅前五的行业是:休闲服务(99.38%)、电气设备(94.71%)、食品饮料(84.97%)、国防军工(57.98%)和医药生物(51.10%)。

  操作上,基金运作主要着眼于控制每日跟踪误差、净值表现和业绩基准的偏差幅度。从实际运作结果观察,基金跟踪误差的主要来源是指数成分股定期调整、基金大额申赎、参与新股打新和基金转型选择期仓位控制。

  本基金已通过持有人大会转型,并于2020年11月11日由“申万菱信中证申万电子行业投资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变更为“申万菱信中证申万电子行业投资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LOF)”。

  作为被动投资的基金产品,申万菱信中证申万电子行业投资指数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将继续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以严格控制基金相对目标指数的跟踪偏离为投资目标,追求跟踪误差的最小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1月10日,中证申万电子行业投资指数期间表现为41.79%,申万菱信中证申万电子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期间表现为44.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表现为39.84%。

  2020年11月11日至2020年12月31日,中证申万电子行业投资指数期间表现为-3.21%,申万菱信电子行业(LOF)A期间表现为-2.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表现为-3.03%;申万菱信电子行业(LOF)C期间表现为1.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表现为1.05%。(注C份额统计起始日为2020年11月18日)。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当前市场对于2021年A股投资,最大的担忧和分歧在于流动性政策是否会反转收紧。对此,我们认为今年货币政策向常态收敛是大概率事件,但在疫情扰动和经济复苏节奏尚具有高不确定性的情况下,目前或不具备系统性收紧流动性的条件。“流动性边际收紧,但剩余流动性充足”仍是目前我们对于A股流动性环境的判断。

  基于此,我们认为“盈利”仍是市场的核心驱动力,但“估值”是非常重要的风险评估指标。当前的矛盾是,“盈利-估值”难两全。特别当前资金对于”结构行情及方向“的一致预期较强,进一步加大了2021年市场波动率。高波动下更应寻找“确定性”,是我们对于2021年A股投资的主线索。建议关注两个方面:一是,以“长期布局,底仓配置”的思维看待科技成长股;二是,价值盘蓝筹股的“重估”机会。

  电子行业长短期景气度均具有较好的确定性。首先,长期来看,新一轮技术创新和国产替代需求加速是电子行业投资的核心驱动力。其次,中期来看,全球/我国电子产业正处于产能扩张期。事实上,跟踪电子景气度领先指标“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订单出货额”同比增速在2019年下半年触底回升。因疫情冲击复苏放缓,伴随疫苗推进和经济逐步复苏,需求和供给同步释放,2021年电子行业复苏继续甚至有望爆发。短期来看,经过2020年下半年调整,相较于其他成长板块,电子行业的“盈利-估值”匹配度较为明显。(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