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量化小盘股票(LOF)净值下跌1.8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3日讯 申万菱信量化小盘股票(LOF)基金04月12日下跌1.58%,现价2.093元,成交4.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081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8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0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0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8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8.1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164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0.7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俞诚,自2020年04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18%。

  王剑,自2021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福莱特(持仓比例2.27%)、张家港行(持仓比例2.17%)、赤峰黄金(持仓比例2.12%)、伟星新材(持仓比例2.07%)、中航资本(持仓比例1.94%)、歌尔股份(持仓比例1.84%)、中信建投(持仓比例1.84%)、凯伦股份(持仓比例1.75%)、鹏鼎控股(持仓比例1.69%)、方大特钢(持仓比例1.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全年,新冠疫情全球爆发,经济活动显著下滑,但全球央行大幅注入流动性来抵御疫情对经济造成的伤害。在各种货币政策刺激下,风险资产自二季度开始反弹并创出新高。报告期内,市场成交活跃,成长和价值风格相对均衡,整体风险偏好继续抬升。随着国内疫情逐步控制,龙头公司基本面恢复速度快于行业平均水平,对应来看,反映为龙头公司和非龙头公司的估值剪刀差在逐步扩大。2020年全年,上证综指上涨13.87%,深证成份指数上涨38.73%,沪深300指数上涨27.21%,而中证500指数上涨20.87%,中小板指数上涨43.91%,创业板指数上涨64.96%。

  本基金采用的量化模型仍然秉持兼具价值创造和价值回归的主要选股逻辑,本基金在报告期内跑赢业绩基准11.84%。未来,本基金将力争在基金合同的允许范围内,最大化的提升基金风险收益比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0年,中证500指数表现为20.87%,本基金该报告期内表现为30.84%,同期基金业绩基准表现为19.03%,领先业绩基准11.8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增速上行概率较大,企业盈利将呈现改善趋势。发达国家有望在上半年完成疫苗接种,发展中国家略为滞后。预计2021年经济将从疫情冲击中修复,同时叠加全球库存周期上行,经济增长有望加速,带动企业盈利改善。其中服务业和周期行业盈利改善的空间较大。

  货币宽松政策减弱,流动性边际收紧。后疫情时代,随着经济增速回升,全球宽松的货币政策将转向收紧。股票市场面临估值下降的压力,其中对流动性敏感的成长股受影响较大。但是宽松政策推出是渐进式的,即不急转弯。

  股票风格有望从抱团“确定性”到追逐盈利改善。2020年的宽松流动性和经济低增长,导致资金抱团确定性的消费行业。2021年全球经济周期回升成为主题,因此受益盈利改善的行业有望成为热点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