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出现持续震荡!赚的都跌回去了 定投还要继续吗?

摘要
如果在最近1年、3年、5年及成立以来等各阶段的历史业绩表现,都稳定在同类的前1/3,那说明这只基金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面对瞬息万变的行情,都极有可能为我们赚取可观的回报。

  春节后市场出现持续震荡, 这让不少投资者焦虑不安,就连不少一向淡定的定投者们也开始犹豫:定投的基金,之前赚了挺多,没及时止盈,结果最近又跌了不少,那还要继续定投吗?

  在做投资之前,每个人都需要做一些准备,这种准备包括心态、投资知识以及金钱。

  具体来说准备工作包括:(1)制定切实可行的投资目标;(2)进行风险测评了解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和承受意愿;(3)准备可以进行长期投资的资金;(4)选择有实力的基金管理公司;(5)选择适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与投资偏好的基金投资品种;(6)选择合适的交易渠道;(7)选择合适的投资方式与时机。

  事实上,很多人会高估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觉得可以承受50%的亏损,可一旦到下跌周期,看着账户中浮亏不断扩大,如果你不了解投资产品的逻辑,你很可能会产生怀疑,不知道会不会赚钱,心态上也会起伏不定,或许跌了20%就割肉离场。

  心态上的不稳定,往往会让你做出错误的决策。想要在资本市场中获得足够丰厚的回报,其必备的条件之一,就是拥有足够的耐心和远见,能为了更长远的结果,忍受市场波动带来的煎熬。

  时间是检验投资价值的利器,定投淡化择时,在当前阶段高位且持续震荡的市场,是优选的入场方式之一。

  在定投的过程中,账户收益的变化常常牵动着我们的情绪,看到亏损就容易冲动赎回,但如果我们试着承受住一时的亏损,坚持长期投资,结果就可能大不一样。

  定投怎么投?论周还是论天?如何选择时机?

  定投本身就是一种淡化择时的投资方式,不必过于纠结定投时机的选择。从过往数据的测算来看,定投频率越高,熨平风险的效果越明显,收益曲线更平滑,频率较低的定投有可能获得较高的平均收益。但波动性的细微差异并不是考量投资成败的主要因素,并无明显的优劣之分,按日定投、周定投还是月定投基本没有太大的差异,可以视个人资金安排情况而定。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定投选什么?

  通常来说,主动管理型的基金经理会通过对资产的组合管理,力争获取超越市场基准的收益。那些成立时间较长、中长期业绩表现较好的主动管理基金,基本能跨越一个完整的牛市和熊市,这样我们更能了解到该基金在不同市场行情下的业绩表现如何。

  如果在最近1年、3年、5年及成立以来等各阶段的历史业绩表现,都稳定在同类的前1/3,那说明这只基金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面对瞬息万变的行情,都极有可能为我们赚取可观的回报。

关键词阅读:定投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