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收+”变“固收-”!偏债混合遇冷,九泰久慧、平安稳健养老延长募集期

摘要
今年市场震荡,资产配置横跨两大市场的“固收+”基金受到影响,净值大幅回撤,不少产品跌幅堪比偏股基金,以稳健收益称道的“固收+”被市场开玩笑称为“固收-”。

  金融界网4月15日消息,4月以来,市场已有10只基金发布募集期延长公告,主要涉及基金产品类型为偏债混合型基金,涵盖博时基金、易方达基金、平安基金、大成基金、融通基金、西部利得基金、万家基金等7家基金公司。今日,九泰久慧混合基金、平安稳健养老发布延长募集期限的公告,延长后日期见下表所示。

  上述延期的两只基金皆为偏债混合型基金,对于股债混合型基金出现募集期延长的情况,或与今年以来股债市场波动剧烈有关。业内人士对金融界指出,今年市场震荡,资产配置横跨两大市场的“固收+”基金受到影响,净值大幅回撤,不少产品跌幅堪比偏股基金,以稳健收益称道的“固收+”被市场开玩笑称为“固收-”。

  上述人士称,权益类资产下跌和过度使用收益增厚策略,是“固收+”产品回撤较大的主因。预期今年股市波动加大,多家基金管理人已主动降低了权益仓位暴露,优化大类资产比例,确保稳健收益。

关键词阅读:偏债混合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