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饶晓鹏:精选标的严控回撤,积小胜为大胜

  春节以来,A股市场行情震荡,进而演变为一场急速的恐慌式下跌。有机构认为,回顾春节后抱团股的下跌,根本原因是估值过高、股价在预期层面已提前透支了未来很多年的业绩,而美债利率上行、流动性收紧预期都只是直接原因或导火索。

  震荡市下,华安基金饶晓鹏管理的多只基金在年内表现抗跌。饶晓鹏分析称,相比历史几次比较大的调整,这次A股的波动并不算最大,且这一次市场也并非所有板块下跌,而是由部分热门板块调整导致。华安基金饶晓鹏认为,A股经历过去两年持续上涨后,机会比过去少一些,但对于部分估值没有泡沫的板块或公司,自身的产业逻辑、成长逻辑仍值得研究。

  据了解,华安基金饶晓鹏是一位“全天候投资长跑者”,能力圈广泛,擅长多赛道布局,且十分注重回撤控制。在近期的震荡市中,饶晓鹏管理的基金产品表现出较好的抗跌能力,而这也来源于其对投资纪律的坚守。在饶晓鹏看来,虽然市场环境可能不同,对投资机会的衡量标准是一致的,在合理的价格下买入优质的公司,如果不符合对风险收益的要求宁可舍弃。

  华安基金饶晓鹏表示,无论身处什么样的市场环境中,基金经理都应保持理性和中性的心态。理性是指客观公正看待投资机会,是不是好公司、估值是否合理并非难以判断,尽量避免外部的情绪影响,盲目跟风。同时,不同的市场环境提供了买入好公司或卖出充分定价公司的机会,作为基金经理也需保持中性的心态,做对投资者有利的事情,这是在任何市场环境都要坚持的。

  在基金产品投资运作过程中的风险把控方面,华安基金饶晓鹏将组合回撤原因分为三类。一是系统性风险,这类风险往往是市场整体性下跌。二是个股或行业风险,主要是组合里权重较高的个股、行业基本面出现问题,对基金净值造成拖累。三是A股的跟风效应的负向反馈,A股市场在逐步走向成熟,这个过程跟风效应时有发生,造成阶段性估值泡沫化,这类风险释放和基本面无关。

  严控回撤的同时,华安基金饶晓鹏长期投资成效也十分显著。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4月9日,华安基金旗下华安升级主题近5年收益率达165.34%,跑赢大盘159个百分点,长期回报、超额收益都非常可观。

  华安基金饶晓鹏坦言,投资是一次次的选择,要想长期获得好回报,就需要尽量降低选择失败或回撤的概率。在投资长跑中,应做有把握的投资选择,不要犯原则性错误,积小胜为大胜。

关键词阅读:华安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