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新动力混合A(LOF)净值上涨2.2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20日讯 中欧新动力混合A(LOF)基金04月19日上涨1.99%,现价3.419元,成交25.8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3.546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2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6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6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7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4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8.8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4.588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9.8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健,自2016年1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2.69%。

  许文星,自2018年04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4.0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39%)、万科A(持仓比例4.23%)、海尔智家(持仓比例3.46%)、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43%)、公牛集团(持仓比例3.38%)、伯特利(持仓比例3.37%)、思创医惠(持仓比例3.37%)、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19%)、华工科技(持仓比例3.03%)、美亚柏科(持仓比例3.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尽管国内及国外经济受到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但在宽松的货币及财政政策刺激下,A股市场呈现较为明显的结构性牛市特征,以消费、医药以及新能源为主的龙头位居涨幅前列,估值水平提升较大,而传统行业以及中小市值公司难以获得市场青睐,显示出较大的估值差异。

  2020年基金在操作中及时把握到了新能源、医药等行业的机会,在下半年的操作中结合估值与成长匹配原则,在组合结构中增加了边际改善较大的化工、汽车等行业标的,整体取得了超越行业平均水平的收益。未来将继续按照估值成长匹配原则进行组合的构建,为投资人创造持续稳定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1.29%;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率为21.29%;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0.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1.2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预计2021年随着新冠疫苗的接种逐步普及,国内经济及海外经济将处于逐步复苏状态,企业盈利也随之处于逐步恢复增长态势,在流动性处于边际由松回归到中性的政策环境下,预计2021年权益市场将更多受到盈利增长推动。当前A股市场面临的是估值差异较大的矛盾,我们整体判断后期市场将处于区间震荡向上格局。

  当前主要关注受益于上游原材料涨价带来的盈利增长行业,包括化工、有色金属等,以及能够逐步恢复到常态增长的航空、保险以及计算机应用等行业。

  从长远来看,权益市场逐步具备长牛的基础,证券市场扶优逐劣的机制逐步完善,权益市场对国内外的资金具有较强吸引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