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增配窗口打开!嘉实基金配置策略:“商品相对较优,债市继续承压,权益关注结构性机会!”

摘要
北上资金在市场波动中总体维持净流入,A股仍处于盈利增长期。嘉实基金认为,前期的市场调整使得A股估值更加合理,为长期投资者打开了增配窗口。

  金融界网4月20日消息,嘉实基金今日发布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报告再次提示:“今年市场回报将整体回落,投资者需适当降低预期回报。”另从资产配置角度判断:商品相对较优,债市继续承压,权益关注结构性机会。

  具体到大类资产的配置,嘉实基金分析:

  1、国内权益市场中性偏乐观:估值仍处于历史偏高区域;从仓位&资金流向看, 2-3月份偏股公募发行边际降温明显,北上资金在市场波动中总体维持净流入;A股仍处于盈利增长期。总体来看,后续结构性行情仍然延续,但需降低收益预期。前期的市场调整使得估值更加合理,为长期投资者打开了增配窗口。

  2、中国固收适度标配:一季度国债市场经历了N型走势,二季度,基本面的良好修复已成为一致共识。下半年随着经济复苏节奏和货币政策的变动,债市可能有波段机会。

  3、美股持中性配置态度:美国经济复苏确定性升高,考虑到全球需求相对不足很难快速转变,可适度标配美国权益。预测能源、原材料、工业品、可选消费为2021年主要的盈利增长贡献和业绩修正最大的行业。主动型机构在美股的头寸自去年年中以来总体维持中性;后续主要看盈利扩张速度与金融条件收紧速度的“赛跑”。

  4、美债持中性偏谨慎态度:美债利率快速上升给市场带来波动,也降低了未来的政策调整风险。未来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或将会以合理节奏向上,目的是保护风险资产,融资环境稳定。

  5、全球实物资产适度标配或高配:一季度,在经济复苏预期的推动下,大宗商品表现突出,以有色金属、工业品和能化产品为主。展望2021年二季度,全球经济修复,大宗商品仍可能保持相对良好的表现。二季度铜市场需求将进入旺季,预计铜价企稳回升;石油价格处于阶段性高位,未来原油市场供给和需求再平衡是决定走向的关键因素;美国经济复苏预期提振抑制了黄金的避险需求,作为黄金价格的定价货币,美元指数上升,黄金下跌行情或将继续。

  嘉实基金二季度策略小结:股票的配置价值仍好于债券。判断未来3-6个月间,随着货币与融资增速同比拐点的显现,中国的经济活动可能会出现拐点,整体估值合理甚至估值偏低的大量顺周期行业(如银行、地产、保险、钢铁、公用事业等)存在上行机会。研报中提示投资人注意,市场仍然充满不确定性,并可能会出现进一步调整,建议长期投资者将重点放在长期预期回报上,尽量避免投机交易和市场择时的短线行为。

关键词阅读:嘉实基金 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