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真减仓!百亿基金经理、兴证全球副总经理董承非:基本面及估值判断上需更加谨慎

摘要
万科A取代三一重工,新进兴全趋势第三大重仓股,相比去年年末,增持比例超过38%。

  果真减仓!今年2月末董承非在一场内部交流分享会议纪流传出来,字里行间显露出的“偏谨慎”态度一度引发市场关注,从董承非所管的兴全趋势混合基金最新一季报看,董承非“知行合一”一季度将股票仓位下调了11个百分点。

  从管理运作上,董承非回顾中写道:今年一季度 A 股市场的波动较为剧烈,春节前依然是以去年的核心抱团资产为主线,持续上涨,而春节后开局便一路下跌,去年涨幅较大的板块整体调整也更大一些。兴全趋势维持去年年报中的观点,在一季度随着市场的上涨,逐步降低了整体仓位,坚持均衡配置,避免了净值的大幅调整。

  具体来看,兴全趋势一季报显示,该报告期末股票仓位为67.21%,相比去年年末的78.86%,股票仓位下降了11.65个百分点。 观察其重仓股发现,均有加仓并重仓紫金矿业、三安光电。另外,万科A取代三一重工,新进兴全趋势第三大重仓股,相比去年年末,增持比例超过38%。

兴全趋势一季度重仓股

2019年来兴全趋势持仓集中度变化

  展望今年,董承非在季报中表示,国内外经济逐步进入复苏阶段,我们很难判断疫情消退的时间,但是可以预见的是,像去年那样以较为充裕的流动性来支持经济的局面将在边际上变弱,因此,在基本面及估值的判断上面需要更加谨慎。

关键词阅读:董承非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