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银行等传统销售渠道与线上基金销售平台间的差距正逐步缩减,基金销售线上化趋势渐息明朗

摘要
2019年,招商银行代理基金收入还是蚂蚁基金同期的2.5倍左右,但到了2020年,这一比例已收窄至1.57倍。而且类似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大型银行巨头在2020年的代销能力均低于天天基金。

  金融界网5月6日消息 近日,从2020年基金销售数据来看,银行等传统销售渠道与线上基金销售平台之间的差距已在逐步缩减,部分银行代销基金的能力已不如一些互联网巨头。

  招商证券表示,目前基金销售的线上平台对年轻用户及长尾用户的获客、留客能力正在逐步颠覆人们的想象,线上化趋势逐渐明朗。

    未来,随着线上力量继续强大,银行要想继续巩固其在基金销售领域地位的话,需要发力线上突围力度,应对互联网冲击。

  招商证券以招商银行与蚂蚁基金对比发现,2019年,招商银行代理基金收入还是蚂蚁基金同期的2.5倍左右,但到了2020年,这一比例已收窄至1.57倍。而且类似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大型银行巨头在2020年的代销能力均低于天天基金。

    这种差距的走阔正揭示了行业销售趋势的分化,更体现了线上销售契合行业发展的特点。

关键词阅读:基金销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