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有79只基金清盘:权益类基金41只,债券型基金36只

  金融界基金5月7日消息,今年募集失败基金数量累计已有11只。而2017年4月嘉合睿金定期开放公告发行失败4年以来,已有97只新基金募集失败。分年度来看,2017年-2020年募集失败基金数量分别为8只、33只、20只、25只。从基金清盘数量看,今年已有79只基金清盘,其中权益类基金41只,债券型基金36只,反映出权益产品在股市巨震中运作的压力。

  业内人士分析,基础市场的变化是基金募集失败的重要原因。股市发展大年,权益基金爆款迭出,新基金发行比较容易;而股市一旦遇冷,悲观情绪会快速传导到基金发行市场,导致基金销售困难。但从以往经验看,基金发行往往是“好做不好发”,募集出现困难,一般也是投资相对较好的时机。

关键词阅读:基金清盘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