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冰点后5月基金升温成业内较高预期!汇丰晋信陆彬新发2只混基,机构称公募仍有8000亿元增量“子弹”可补

摘要
可以观察到,陆彬的两只混合基金募集期都非常短,仅有不足半月时间,显示其对资金较有信心。

  金融界网5月7日消息 5月新基金扎堆发行。

  天天基金显示,从新发基金来看,未来一个月内新发基金合计有112只(含C),以ETF及指数基金、行业主题混合基金、固定持有期基金为主,但其中一大特点就是募集时间拉长了。

  5月基金回暖的预期一定程度上也受4月基金发行进入冰点的影响,属于一种边际改观。

  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共有6只新基金宣布募集失败,为2018年9月以来单月新高。而这一数据直接追平了3年前熊市期间的基金募集失败数量。

  从本次新发基金的“掌舵者”来看,2020年股基冠军汇丰晋信基金经理陆彬和消费领域绩优基金经理季新星等均选择在本月发行权益产品,此外,还有景顺长城毛从容等也均有产品发行。

    此外,可以观察到,陆彬的两只混合基金募集期都非常短,仅有不足半月时间,显示其对资金较有信心。

  金融界注意到,此前银河证券还进行过统计称,5月以来,公募基金最大可动用买入A股股票的资金大约为8875亿元,其中包括已经披露季报的股票方向基金剩余资金7136亿元、未披露季报的股票方向基金剩余资金1511亿元,以及2021年4月新成立股票方向基金剩余资金228亿元,暗示未来A股增量金融界资金依然可期。

    或许冰点4月过去后,5月的基金发行无需过于悲观。 

关键词阅读:基金发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