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顶流私募业绩翻红!冯柳钟情医药科技 林园抄底金龙鱼 淡水泉依旧“长情”爱农业

摘要
一季报披露完毕,百亿私募最新调仓换股路径也是浮出水面。与年报披露的持仓相比,在经历春节后的震荡调整之后,核心资产的高估值颇具争议,在此背景下,一季度的持仓更具参考价值。

  一季报披露完毕,百亿私募最新调仓换股路径也是浮出水面。与年报披露的持仓相比,在经历春节后的震荡调整之后,核心资产的高估值颇具争议,在此背景下,一季度的持仓更具参考价值。

  根据私募排排网统计,一季度高毅资产旗下共有8只基金进入62家上市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期末持股市值达413.09亿元,较去年四季度减少149亿元。

  冯柳的“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依旧是已披露的持有A股市值最高的私募产品,一季度末持有24家上市公司,不过与去年年末的49家相比,不仅重仓股数量减少25只,持股市值也是缩水153.94亿元。

  冯柳在A股减仓超百亿元,大概率是腾挪部分仓位至港股,冯柳此前表示:“美股我一直投得比较少,今年我更倾向于港股。今年比较大地增加了港股市场的配置。港股市场没有风格的扣分项,相对从容一些。”

  林园执掌的林园投资有5只基金出现在金龙鱼与奥特迅前十大流通股东,期末持股市值达3.88亿元。另有高瓴资本旗下的百亿证券私募礼仁投资在一季度新进安图生物、药明康德、伊利股份、恩捷股份,退出长城汽车前十大流通股东。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5月6日,百亿私募年内收益多数翻红,81.16%的百亿私募年内平均收益为正,更有3家百亿私募收益超过10%,最高收益由深圳私募摘取。

  高毅资产持仓412.19亿元,冯柳新进5股

  作为国内头部私募基金公司,高毅资产采用多项业内领先的创新机制,包括投资经理跟投机制、产品以投资经理名字命名的机制,公司旗下更是汇聚了包括邱国鹭、邓晓峰、卓利伟、孙庆瑞、冯柳、吴任昊等在内的多位资深基金经理多位长期业绩优秀、市场经验丰富的明星投资经理。在私募排排网发布的百亿私募基金经理五年期年化收益榜单中,冯柳与邓晓峰均入围。

  由于高毅资产采用产品以投资经理名字命名的机制,不同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与持仓也存在较大差异。根据私募排排网统计,一季度高毅资产有8只产品进入62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期末持股市值413.09亿元,其中又以冯柳的持仓市值308.12亿元领先。

  一季度冯柳新进铂力特、华熙生物、博迁新材、南微医学、北鼎股份等5股,分属机械设备、医药生物、有色金属、医药生物、家用电器、行业。

  在增持方面,冯柳在一季度继续增持康缘药业、广誉远、海信家电、睿创微纳、人福医药、麦格米特6只个股,其中一半为医药股,继去年四季度末持有3800万股海信家电后,在今年一季度冯柳再次大手笔增持海信家电1200万股,期末持有该股数量达到5000万股,持股市值8.37亿元,位列该股第三大流通股东。

  冯柳在一季度还对光启技术、青鸟消防、国茂股份、康弘药业、大华股份、上海家化、海康威视多股进行了减持,包括减持4000万股光启技术、3500万股海康威视。

  虽然对上述个股进行减持,但也并不完全代表看空上述股票,在一季度上海家化涨幅达69.88%、国茂股份涨幅达47.40%。海康威视虽然也遭减持,但是期末持仓市值依旧高达120.19亿元。

  此外,冯柳还退出了完美世界、巨人网络、科伦药业、金螳螂、三环集团、石基信息、博雅生物等30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从冯柳一季度的24只重仓股行业来看,医药股数量最高为10只,还包括电子股4只、机械设备股3只。从持仓市值来看,电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汽车分列前四,行业股持股市值均超10亿元,分别为195.8亿元、65.7亿元、11.9亿元、10.1亿元

  邓晓峰继续布局有色,孙庆瑞新进通策医疗容百科技公牛集团

  邓晓峰管理的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锐进四十三期高毅晓峰投资信托、外贸信托-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三只基金在一季度出现在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期末持股市值为7.33亿元,

  邓晓峰在一季度新进19股,资源股是其布局的重点,新进的西部材料、锡业股份、中金黄金等持股市值均超亿元,与此同时,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还增持了4374万股紫金矿业,期末持股市值达到44.34亿元。在增持的个股中,开立医疗、兴齐眼药、爱博医疗期末持股市值也均超亿元。

  除了大手笔增持紫金矿业外,邓晓峰在一季度还增持了长信科技、浦东金桥、长信科技、派克新材、利安隆、贝瑞基因,同时小幅减持钢研高纳、西部矿业、中直股份。

  作为高毅资产唯一一名女性基金经理,孙庆瑞在一季度新进通策医疗、容百科技和公牛集团。同期还持股捷强装备数量不变、增持松井股份,还退出三诺生物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在2020年加入高毅资产的吴任昊在一季度增持30万股山东赫达,持股数量达271万股,期末持股市值为1.74亿元。

  礼仁投资重仓17亿伊利股份,宁泉资产加仓公用事业

  天津礼仁投资是成立于2018年2月,公司目前管理规模超百亿元,从其以往募资资料来看,公司还是高瓴资本旗下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

  礼仁投资在一季度退出药明康德、长城汽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还新进安图生物、恩捷股份、伊利股份,继续持有上海机电、阳光电源。

  伊利股份还是礼仁投资的第一大重仓股,期末持股市值为17.95亿元,为该股的第八大流通股东。受食品饮料板块的调整影响, 伊利股份一季度股价微跌7.71%。除了伊利股份外,礼仁投资持有恩捷股份的市值也超过十亿元,为13.99亿元。

  杨东的宁泉资产有两只基金在一季报共出现在 11只股票的十大股东之中,期末参考市值合计为18.20亿元。在今年一月初成立的宁泉致远58号也是进行减仓,重仓股就包括中新集团、大亚圣象、兆驰股份、华能水电。宁泉致远39号则新进鲁北化工、可立克、洲明科技、兆驰股份、合肥城建、贝瑞基因、博雅生物。

  虽然一季度减持了523万股利亚德,但是期末持股市值依旧高达4.10亿元。宁泉资产一季度还增持了638万股华能水电,旗下两只基金均进入该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市值为6.65亿元,为宁泉资产的第一大重仓股。

  林园抄底金龙鱼,淡水泉依旧“长情”爱农业

  作为百亿私募基金经理近五年年化收益的冠军,林园担任基金经理的五只基金出现在金龙鱼、奥特迅前十大流通股东,持有金额为3.88亿元。

  在一季度,林园持有奥特迅股数维持不变,从上市公司公告来看,林园首次进入该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为2020年三季度。资料显示,奥特迅业务主要分为电力自动化电源业务、电动汽车充电业务和电能质量治理业务,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240.49万元,亏损缩窄,上年同期净亏损607.83万元。

  一季度林园还抄底“油茅”金龙鱼。林园投资158号增持2.65万股,持股数量为117.8万股,另有林园投资24号、林园投资166号分别新进94.96万股、133.20万股,林园持有金龙鱼的市值为2.69亿元,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林园的基金也是占去三席。

关键词阅读:私募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