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东方纳斯达克”指数的ETF魅力究竟在哪?嘉实恒生科技ETF(认购代码159741)正式发行

摘要
被誉为“东方纳斯达克”的恒生科技指数是什么?当下适合投资吗?

  金融界网5月14日消息,继华夏、易方达、大成、华泰柏瑞、华安恒生科技ETF发行后,嘉实恒生科技ETF(认购代码159741)今日正式发行。那么被誉为“东方纳斯达克”的恒生科技指数是什么?当下适合投资吗?

  公开资料显示,恒生科技指数发布于2020年7月27日,成分股是经过筛选后的30家港股市值最高、流动性最好的科技企业,整体特点是高研发投入且高盈利高回报,很纯粹的科技属性,是众多投资者心目中的“网红”指数,所以恒生科技指数被冠以东方“纳斯达克”的美誉。

  港股上市公司要想成为恒生科技指数的成分股,首先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中其一:1)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来源于互联网平台;2)研发投入占到其营业收入的5%以上;3)收入增速超过10%。在所有入围的上市公司中,选出市值排名前30的公司。科技、创新领域的头部公司明星云集,这很“纳斯达克”!可以说恒生科技是一键入手有竞争力的科技股票的不二选择。

  从收益率维度观察,据测算,2020年恒生科技指数以78.71%的涨幅领跑全球重要指数,近五年回报超过150%,年化收益率超过20%,丝毫不逊色于美股纳斯达克指数的走势,因其高成长性和高“含科量”,被业内人士称为“东方纳斯达克ETF”。从中短期角度来看,恒生科技指数在今年2月18日创出历史高点11001.78点后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快速调整,近期距离最高点已跌去约30%。恒生科技指数及时反映市场新鲜血液,每季度定期更新迭代,以保证科技指数的“最强生命力”特征。互联网大时代,科技进步、移动互联网与产业融合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恒生科技板块长期成长性未来可期。

恒生科技 VS 中概互联 VS 恒生互联网

关键词阅读:东方纳斯达克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