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车“霸榜”场内ETF 新能车ETF(515700)涨4.83%成交额3.87亿元

摘要
谈及汽车行业投资机会,平安新能车ETF基金经理钱晶坚定看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高景气度。

  金融界网5月17日消息,新能车ETF“霸榜”场内ETF,涨幅前十有6只,新能车ETF(515700)上涨4.83%,报收2.085元,成交额高达3.87亿元。

  上表中对应的汽车相关ETF分别为:平安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ETF(515700)、国泰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ETF(159806)、博时新能源汽车ETF(159824)、华夏中证新能源汽车ETF(515030)、华安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ETF(516660)、易方达中证智能电动汽车ETF(516590)。

  谈及汽车行业投资机会,平安新能车ETF基金经理钱晶坚定看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高景气度。4 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6万辆和20.6 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6 倍和1.8 倍,继续刷新当月历史记录。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8.2 万辆和17.1 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1 倍和2.2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4 万辆和3.5 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9.9%和70.8%。4月的产销数据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于因芯片紧缺可能导致新能源汽车产量不足的担心。

  以下券商研报,供投资参考:

  国海证券:电动化迈向智能电动,新一轮高景气投资盛宴正式开启

  电动化迈向智能电动将造就新一轮投资盛宴。汽车行业经过十余年的长足发展,目前已经步入电动化3.0时代,以锂电池为代表的核心产业链进入高速成长期。时值当下,汽车产业升级向智能电动化发展,智能网联将是未来全球车企与新势力争夺的重要阵地。一方面,新势力如特斯拉、小鹏、蔚来等已在高端车领域引领行业;另一方面,华为、苹果、小米等生态型巨头入局智能电动化领域,揭开了汽车产业智能化1.0时代的序幕。例如,近期华为智能驾驶超预期发展,给行业注入一剂强心剂。我们强烈看好电动车在智能化推进下的高速发展,与此同时,新一轮高景气投资盛宴正式开启。

  基于电动化迈向智能电动的产业升级过程中,将实现全球供给共振驱动需求持续高速增长,我们维持新能源汽车行业“推荐”评级。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向:一是格局及产业优势相对明显核心资产: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恩捷股份、天赐材料、赣锋锂业、华友钴业、先导智能等;二是涨价品种,龙头企业迎来戴维斯双击:天赐材料、多氟多等;三是底部反转的拐点性企业:天齐锂业、容百科技、星源材质、融捷股份等。其他建议关注相关标的:中伟股份、新宙邦、当升科技、璞泰来、比亚迪、拓普集团、三花、欣旺达、天华超净、中科电气、天奈科技等。

  华金证券:新能源车产销大幅跑赢行业 重点推荐三条主线

  据中汽协数据,4月全国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223.4万辆和225.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3%和8.6%。2020年4月开始汽车产销量逐步恢复,低基数带来的高增速影响弱化,本月产销增速大幅回落,回归合理水平。细分车型来看,乘用车延续同比增长,自主品牌份额提升;新能源车产销大幅跑赢行业,继续保持高增长,月销量稳定在20万辆以上,全年产销量大概率会超预期。我们重点推荐三条主线:(1)新品周期强劲的自主品牌龙头:长城汽车、比亚迪。(2)与电动智能化产业链紧密相关,成长确定性高的零部件企业:德赛西威、三花智控、星宇股份、玲珑轮胎。(3)业绩有望超预期的重卡企业:中国重汽。

  华西证券:重塑产业秩序 看好汽车行业黄金十年

  上半场电动化趋势已定,下半场智能化竞争开启。智能与电动融合带来巨变,重塑产业秩序,看好汽车行业黄金十年。目前行业周期向上,全球终端需求较为强劲,缺芯及原材料涨价扰动预计2021Q3边际改善,适度调整后将迎来布局良机,优选电动智能产业链+整车强周期。

  乘用车方面,行业顺周期趋势明确,自主车企布局高端电动智能引领品牌向上,短期驱动业绩修复和估值提升,中长期将于变革中崛起。

  电动智能方面,上半场电动化趋势已定,下半场智能化竞争开启。传统车企积极转型,新造车、科技互联网巨头加速入局促发展。建议关注:1)增量部件:新机孕育新格局和高成长。 2)传统部件:看好快速响应能力与成本优势明显的公司

  东吴证券:汽车板块投资策略从全面看多转为优中选优

  业绩为王,优中选优。鉴于市场风格转变+板块估值处于历史高位+行业处在百年变革中, 2021年汽车板块投资策略从全面看多转为优中选优。符合优中选优的个股标准: 1)已经积极应对变革能够在未来产业中有明确地位;2) 2021-2022 年处于明确向上的业绩周期; 3)业绩增长能够很好消化估值。整车板块优选新车周期明确向上且积极应对电动智能转型的优秀民营企业: 推荐长城汽车+吉利汽车。 零部件板块优选未来在电动/智能赛道有自身位置且业绩向上周期: 推荐福耀玻璃+拓普集团+中国汽研+德赛西威+华阳集团+华域汽车,关注星宇股份。

  光大证券:汽车板块大概率发生子行业轮动 零部件板块有望成为最优配置

  1-4月乘用车销量高增长主要源于2020年疫情带来的低基数效应。根据1-4月份乘用车需求测算2021年全年乘用车增速大约4.0%,接近我们预测区间4.9%-9.5%下限。展望5月预计行业同比增速-3.3%-+0.9%。行业确认进入补库阶段,乘用车板块经过复苏期估值修复充分,较零部件板块溢价明显,乘用车板块仅存在波段机会。与此同时乘用车利润增速低于零部件,补库周期开启后板块估值开始震荡或收缩,业绩为王。汽车板块内大概率发生子行业轮动,零部件板块有望成为最优配置。

  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乘用车板块关注吉利汽车、广汽集团(H)、长安汽车和特斯拉;零部件板块关注被错杀的细分行业龙头中鼎股份。新能源汽车方面:新能源乘用车高端化趋势下,建议关注宁德时代;考虑补贴退坡趋势下的经济性,建议关注国轩高科。

  中泰证券:预计新能源汽车产业2021年国内和海外销量都有望大超市场预期

  中泰证券指出,全球电动化在欧洲碳排放政策叠加超强补贴、中国双积分政策及供给端优质车型加速、美国新能源高额投资规划下,未来行业产销仍然维持高增速。我们预计21年国内和海外销量都有望大超市场预期。持续看好:宁德时代、恩捷股份、三花智控、宏发股份、拓普集团、中伟股份、当升科技、新宙邦、天赐材料、先导智能、万盛股份、克来机电、中鼎股份等。

 

关键词阅读:新能车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